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 学习贯彻落实学校2023年度工作布置会精神

    【 发布日期:2023-03-10 】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2023年度工作布置会精神,扎实推进学院各项重点工作任务,202331日下午,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班子召开党政联席会,先行认真研学了学校相关会议精神。38日下午,学院在13号楼305召开2023年度全体教职工大会,深刻学习领会《中央财经大学2023年工作要点》与《中央财经大学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文件精神。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徐淼主持。


    会场全景


    院长张晓涛向学院全体教职工详细传达了《中央财经大学2023年工作要点》,围绕四大方面、22项具体任务,对2023年学院重点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他指出,新的一年,学院一是要全面落实学校工作要点精神,准确把握学院整体工作基调,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制定年度工作计划,确保各项工作高效有序开展。二是要坚持党建引领,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教育与学科建设的高质量发展,力求在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创新人才培养体系与国际化办学上有所突破。三是要持续提升学院影响力与美誉度,以一流学科建设项目为抓手,扎实推进“双一流”特色建设,着力打造政产学研一体化合作平台,提高资政建言和社会服务能力,着力培育富含国经贸特色的文化育人品牌。四是要坚持改革创新与系统观念,持续提升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发挥学系作战单元作用,进一步激发学院发展的内生动力。



    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杨武向学院全体教职工传达了《中央财经大学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就六大方面、17个具体要点进行详细解读。他强调,学院全体教职工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协助学校党委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任务要求,有效贯通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为学校深入实施“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加快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最后,院党委书记徐淼做总结发言。她表示,2023年学院发展应按照学校工作部署要求,切实增强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走以质量提升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道路,把党的建设、人才培养、深化改革统一到提升学院办学质量的总方向上来。激发内生动力和新生力量,增强基层的责任感、班子的使命感,最终实现上下协同,团结一心,凝聚为干事创业最大合力,建设建设美丽强院。



    本次全院教职工大会学习传达了学校2023年度工作布置会精神,有针对性地就学院各项工作开展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并系统谋划了下一阶段的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学院将紧密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线,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学校年度工作要点为指引,纵深推进学院各项事业改革发展,凝心聚力、守正创新,将国经贸学院打造成有特色、国际化、高水平的研究性学院,将国经贸学子培养为国际化、复合型、高素质的创新型人才,为建设新时代教育强国作出国经贸人应有的贡献。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地点: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学院13号楼        邮编:102206 电话:61776210、61776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