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风急浪高,信心坚定——国经贸学院2023年辅导员沙龙第二期活动圆满举行

    【 发布日期:2023-03-16 】

    3月14日下午,在学院13号楼440会议室,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2023年辅导员沙龙第二期活动,由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本科生辅导员李倩做“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看2023年中国经济发展:风急浪高 信心坚定”专题分享。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武、本科生辅导员参加了本期辅导员沙龙。

    李倩的分享共有四个部分,一是对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召开背景进行了分析,包括政治背景、国际国内环境、2022年取得的成果、当前的困难与机遇等;二是解读了做好经济工作必须坚持的几个方面、指导思想和总体要求;三是对“五大政策”“六个统筹”进行了逐一解析,强调了“从改善社会心理预期、提振发展信心入手”;从着力扩大国内需求、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等方面解读了开展经济工作的思路;四是学习《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12月15日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的一部分《当前经济工作的几个重大问题》。

    随后,每位辅导员充分交流了自己对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学习体会。

    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武谈到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一是会议内容里多次出现“稳”,表明当前经济发展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二是从经济学预期中的自我实现这一角度,提振信心在经济发展中有重要意义;三是辅导员们加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学习非常有必要,对学院人才培养、学生就业具有指导意义。

    至此,学院2023年辅导员沙龙第二期活动圆满结束。学院将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完善和优化辅导员沙龙的组织实施形式,聚焦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促进辅导员思想素质、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提升,持续助力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今后学院还将继续做好辅导员沙龙,通过辅导员之间的交流探讨、共参难题、交流经验、增进感悟,推动学生教育的提质增效。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地点: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学院13号楼        邮编:102206 电话:61776210、61776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