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师生团队参加第四届全国高校国际贸易学科协作组国际商务论坛

    【 发布日期:2023-05-19 】

    2023512日至14日,由全国高校国际贸易学科协作组国际商务论坛和海南大学主办、由海南大学经济学院和海南省开放型经济研究院承办的第四届全国高校国际贸易学科协作组国际商务论坛在海南省海口市举行。本届论坛设有主题论坛和三个平行论坛。来自海南大学、厦门大学、南开大学、湖南大学、中央财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东北财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等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荟聚一堂,围绕当今国际贸易运行新特点、高水平对外开放下国际经贸关系、数字经济发展、对外开放与可持续发展、海南自贸港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论坛现场



    我院与会代表正在认真聆听报告


    我院院长张晓涛教授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了本次论坛,同时我院党委副书记杨武副教授、副院长段玉婉副教授、国际商务系系主任霍达教授、学院办公室赵虎老师、博士生闵悦、硕士生周欣荻、硕士生周诗雯也参加了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我院共有五篇论文入选:《中欧班列开通是否有利于稳外贸?》(张晓涛,闵悦)、《税收不确定性跨国溢出的社会网络分析及机制探究》(杨武,周诗雯,周欣荻)、《全国统一市场,生产网络和区域协调发展——基于量化空间模型的研究》(段玉婉,方萱,陈斌开,吴利学)、《互联网红酒消费的原产地选择行为研究——基于贝叶斯模型的客户生成内容分析》(霍达,张雅倩,张颖)、《“一带一路”RTA条款对企业出口产品质量的影响研究》(孙瑾,王小龙)。在平行论坛环节,杨武副教授、段玉婉副教授、霍达教授、博士生闵悦代表论文作者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就上述话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杨武副教授汇报论文



    段玉婉副教授汇报论文



    霍达教授汇报论文



    博士生闵悦汇报论文


    在大会闭幕式中,海南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吴学品副教授就本次论坛的交流成果做了总结性发言。大会同时宣布第五届全国高校国际贸易学科协作组国际商务论坛将由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承办。我院副院长段玉婉代表学院作了下一届承办方发言。她表示,学院将竭诚为大家服务,为各位专家交流学术成果搭建优质平台,诚挚期盼群英荟聚中财,为推动我国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中国式现代化发展建言献策。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我院参会团队与李家涛教授合影留念

    撰稿:段玉婉 张华艺

    审核:张晓涛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地点: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学院13号楼        邮编:102206 电话:61776210、61776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