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徐铭梽博士做客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格致·博雅”青年学者论坛(第十四期)

    【 发布日期:2023-05-21 】

    2023518日,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举办了“格致·博雅”青年学者论坛(第十四期),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助理教授徐铭梽博士在沙河校区二教102教室做了题为《学以致用:政治轮换对中国地区比较优势的影响》的精彩讲座,校内众多师生参与了此次活动。讲座由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刘韬副教授主持,胡翠教授进行了点评。



    徐铭梽博士做报告


    徐铭梽博士报告的论文通过详实的数据探讨了政治轮换对于知识传播以及地区比较优势的影响,结果发现,政治轮换有助于通过产业政策的实施发挥各个地区的比较优势,并且这种效应在依赖合同执行的行业体现得更为明显。这些结果表明政治轮换能够促进知识传播,进而帮助中国经济实现快速发展。



    会场


    在点评环节,胡翠教授充分肯定了论文在选题、立意、思想等方面的突破创新,并且对论文的实证分析方法和未来的理论扩展方向提出了相关建议。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师生与徐铭梽博士就文章的数据、机制、识别方法、变量构建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讨论。最后,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撰稿:刘韬

    一审:王峰

    终审:段玉婉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地点: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学院13号楼        邮编:102206 电话:61776210、61776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