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十一)|中诚国达到访学院开展校企合作交流

    【 发布日期:2023-05-24 】

    为积极响应教育部、学校关于高校就业工作的部署,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2023524日,中诚国达集团人力资源部招聘专家马骥云一行应邀到访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党委书记徐淼、党委副书记杨武、国际贸易学系副教授钟腾龙、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李倩,以及部分毕业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议上,中诚国达集团人力资源部招聘专家马骥云详细介绍了中诚国达集团的业务版块、组织架构等情况,同时,从教育背景、职业发展规划以及研究素养等方面谈到了企业校园招聘时所关注的重点。他强调,实习是在校生认知职业世界的有效方式,实习不仅能够将专业知识与实际工作融会贯通,更重要的是让学生深入认识并体验职业,从而对行业、企业、岗位有更全面的认识。

    学院党委书记徐淼介绍了学院整体发展情况和人才培养成效,她强调,校企合作是学校实践育人的有效途径,学院通过积极开拓校企合作机会,为学生搭建更为广阔的实习实践、就业平台。同时,徐书记讲到,产学研融合也是校企合作的重要内容,希望今后双方在研究、育人、就业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武,对学院本科专业开设课程、学院“五育”并举的育人成效、学生毕业去向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希望未来学生能够有机会到中诚国达集团实习,深入了解国际贸易等方面业务,加深对专业领域的认知。

    国际贸易学系副教授钟腾龙表示,校企合作不仅有助于人才培养及输送,双方也可以在产教研方面形成优势互补,共同提质增效。

    在座谈会上,毕业生们也提出了自己感兴趣的问题,并现场递交了求职简历。


    座谈会结束后,中诚国达一行参观了学院,并合影留念


    通过举办本次交流座谈会,学院与中诚国达初步达成合作共识,双方将携手积极为学生提供优质实习机会、就业机会和职业发展指导。学院就业工作始终围绕服务社会、服务国家事业发展,坚持“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不断加强校企联动,千方百计拓宽市场化就业渠道,以多种形式开展校企深度合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全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地点: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学院13号楼        邮编:102206 电话:61776210、61776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