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八)|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带队走访普华永道

    【 发布日期:2023-05-21 】


    为积极响教育部、学校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2023年5月16日上午,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院长张晓涛、党委副书记杨武、国际贸易学系副教授钟腾龙、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李倩、副主任陶楚捷、就业专员赵旭学生代表一行,走访了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普华永道审计及鉴证服务部合伙人赵育鹏风险及控制服务部经理黄雨桐2016届中澳本科生)、交易服务部高级顾问卓文俊以及人力资源部霍梅妮,出席了本次活动。

     


    首先,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人力资源部霍梅妮女士带领学院师生参观工作场所后,详细介绍了普华永道的企业使命——解决重要问题、营造社会诚信,并深入讲解了公司的审计、税务咨询等主要业务板块,重点推荐了创新领导力工程及校招计划等培养项目。

     

    接着,普华永道审计及鉴证服务部合伙人赵育鹏风险及控制服务部经理黄雨桐、交易服务部高级顾问卓文俊分别结合自身岗位做了精彩的分享。三位嘉宾以丰富的经验和深厚的专业素养,从各自的业务角度分享了面试技巧、如何平衡工作与生活、职业发展规划等方面的见解和经验,以及他们在普华永道的工作经历与感受,为在场的师生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嘉宾的精彩分享,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在场师生也积极提问,与嘉宾进行深入交流,共同探讨了普华五大用人标准,人工智能给传统审计带来的挑战与机遇,如何权衡本科就业与硕士深造等热点问题。

     



     

    最后,学院院长张晓涛作总结发言。张晓涛院长首先对普华永道的卓越业绩、深远影响力以及优秀的公司文化给予了肯定和赞赏。张院长指出,普华永道作为会计审计和咨询行业的代表,秉承解决重要问题和营造社会诚信的企业使命,赋能企业成长和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同时还高度重视校园招聘工作以及为新员工的成长和发展创造了优良的环境和条件,是高校毕业生择业和就业的理想单位。张院长强调学校与企业应保持紧密联系,才能更深入准确地了解社会人才需求,适时调整和优化人才培养理念和方法。

     

     

    会后,双方就人才培养和就业平台搭建等方面进行洽谈。首先,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武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就业工作、就业去向方面做了介绍,他强调学院注重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多方位引导学生进行多元化的就业选择。

    结合越来越少的本科生毕业后直接就业的现象,院长张晓涛指出要加强本科生的就业观教育,鼓励本科生走进企业,了解企业文化和行业现状,走出固化思维,适应时代需要,勇敢地面对职场,抓住就业机遇。张院长强调,应搭建校企合作平台,实现企业与师生面对面交流沟通,帮助师生全面掌握企业和社会人才需求动态,引导学生做出正确的择业就业选择。

    普华永道合伙人赵育鹏表示,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人才培养质量高、学生综合素质强,期待有更多的学生加入普华永道,也希望能够走进学院,和学院师生开展交流合作,让更多师生了解普华永道,引导带动更多的学生选择普华永道。

     

     

     

     

    最后,双方就学生实习平台企业进校园、产学研结合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下一步双方将更加深入推动校企融合,共创共育,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用人单位输送适应新时代要求的高层次人才。

     

    学院就业工作始终围绕服务社会、服务国家事业发展,坚持“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千方百计拓宽市场化就业渠道,积极为毕业生拓展就业岗位;加强产学研融合,全面深化校企合作,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助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与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

     

    撰稿:贺湘渝

    一审:赵旭、李倩

    二审:杨武

    终审:张晓涛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地点: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学院13号楼        邮编:102206 电话:61776210、61776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