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朋辈引领 青春同行”校友返校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 发布日期:2023-05-23 】


        2023年5月20日,“朋辈引领 青春同行”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校友返校系列活动成功举办。本次活动邀请到23名校友回归母校,学院院长张晓涛、党委书记徐淼、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李松莉、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武及部分教师代表出席活动。本次活动旨在推进新时代思政一体化建设,发挥校友榜样作用,凝聚力量,加强联系,推动合作,协同发展,激励在校生顺应时代,锻炼品格,明确目标,勇担责任。

    5月20日早,张晓涛院长、徐淼书记、杨武副书记和教师代表亲切接待陆续抵达的校友,互相关怀问候。校友们领取学院纪念礼品并签名留念,纷纷通过文字和视频的形式,表达对学弟学妹们的期望以及对学院与母校的美好祝福。

     

     

    随后,返校校友与学校教师共同参加师生座谈会。座谈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武主持。杨武副书记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校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张晓涛院长向校友们全面介绍了近年来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发展愿景。回望锦绣,在学院广大师生们的共同努力下,在广大校友的关心与支持下,学院于变局中开新局,于危机中育新机,在一些关键时间节点、一些重大事项、一些重点工作上经受住了考验,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向学生、家长和社会交出了满意的答卷。砥砺奋进,学院将立足新发展格局,把握开放型经济发展大趋势,凝练学科方向,突出专业特色,注重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坚持建设文化强院、体育强院、美育强院,积极整合校内外资源,进一步加强院企合作、产教融合,推动各项事业的全面发展。展望未来,通过几代中财大国经贸人的努力,学院将建设成多学科融合、特色鲜明,具有广泛海内外影响和竞争力的,引领社会可持续发展的一流学院。

     

    座谈会第二项,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李松莉发表讲话。首先,李松莉副秘书长表示十分感谢学院对校友工作的重视与支持,感谢各位校友拨冗回校,见证校园的发展与变化。她向各位校友介绍了中央财经大学校友总会的历史和发展现状,表示校友总会将坚持做校友与母校、社会之间沟通的桥梁,促进校友个体和社会间的协调发展。她呼吁校友们继续关注、支持校友总会的相关工作,积极为学校和校友会的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第三项,为感谢马永健校友为本次校友活动及学院教育发展所作出的贡献,张晓涛院长为马永健校友颁发捐赠证书。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徐淼总结发言。徐淼书记首先为校友们送上了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祝福。在学院的学习经历是各位校友的宝贵人生财富,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为校友的个人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和多样的契机,成为校友人生与事业的坚实后盾。同时,各位校友也是学校、学院的宝贵财富,校友们竭尽所能、齐心协力为母校及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她表示,希望校友们能够常回母校看看,共同见证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的成长。

     

    座谈会结束后,校友们和各位领导老师合影留念,并前往各分会场参与校友沙龙活动。

     

    校友沙龙证券业专场由张晓涛院长主持。来自证券及相关行业的校友毕学鹏、杜伯钊、范晓妍、钱程、宋天禹、严翎瑄、于国琛出席该活动。张晓涛院长表示,本次沙龙是一次难得的机会,希望同学们能与学长学姐们认真交流、虚心请教、汲取经验,少走人生弯路,实现自我成长。沙龙中,校友们分享自己的工作经历与经验,畅谈行业特点与岗位心得,鼓励在校生夯实知识基础,重视兴趣导向,提升核心竞争力。在问答分享环节,全体同学畅所欲言,现场气氛热烈。学长学姐结合自身经历,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同学们深受鼓舞和启发。

     

    校友沙龙银行业专场由杨武副书记主持。来自银行及相关行业的校友安琪、陈丹、李斯好、鲁浩瀚、薛卓、杨英俊出席该活动。校友们结合丰富的工作经历,为同学们介绍2009年金融危机后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下的银行业发展现状,引导同学们应当学会透过现象看本质,学会把多样化、爆炸性的信息逐步梳理转换、内化吸收,将自己锻炼成通用之才,更好地面对学习和工作中的挑战。结合现实情况,仔细考虑平台的优劣势,走出舒适圈,不要让个人成长受限于行业发展之中。

     

    校友沙龙中澳合作项目专场由国际合作办公室主任秦伊伦主持,党委书记徐淼、教师孙瑾、周世民及来自各行各业的中澳合作项目校友崔亚辉、姜美成、李传仁、刘宸源、娄宏军、马永健、石泽彬、孙逊出席该活动。校友们表示母校为同学们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和发展空间,能够让同学们在学习、学术、实践等很多方面实现提升,提醒大家珍惜学习机会、提升专业能力、严格要求自己,在就业求职中,要端正态度,真诚待人,踏实勤奋,发挥专长,结合兴趣,把握机遇。最后,徐淼书记感谢校友们的无私分享,她期待未来与中澳合作项目校友建立更多的合作形式,让校友走进班级,更密切有效地帮助在校生茁壮成长。

     

    本次校友返校活动在欢声笑语、互道珍重间圆满结束。校友嘉宾们的宝贵分享帮助同学们明确未来方向,坚定前进步伐,提供向上动力。愿国贸学子都能书写出最美的光阴故事,在学院的托举和见证下,勇担时代责任,接续砥砺奋斗,成就绚丽青春。

     

    返校日更多美图:

    撰稿:   昊 白清泉 刘   浩 杨圣涛

    摄影:樊羿萱 林鑫杰 魏冰慧 黄启荣

    视频:闫雨彤 柴靖杰 李雨鑫 蒋奇樾 李孟依

    排版:   烁

    校对:   虎 徐   昊

    一审:秦伊伦

    审核:张晓涛

    出品:国经贸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地点: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学院13号楼        邮编:102206 电话:61776210、61776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