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合作 > 国际发表 > 正文

我院段玉婉副教授合作论文荣获国际投入产出学会Sir Richard Stone Prize

【 发布日期:2020-07-31 】

近日,我院段玉婉副教授和格罗宁根大学Erik Dietzenbacher教授、首都经济与贸易大学蒋雪梅教授、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陈锡康教授和杨翠红教授合作的论文“Why has China’s Vertical Specialization Declined?”荣获国际投入产出学会授予的Sir Richard Stone Prize。该奖项于2007年设立,以纪念诺贝尔奖获得者Richard Stone教授在投入产出领域和国民经济核算领域的杰出贡献;该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奖励国际投入产出领域的优秀论文,本次为第7篇获此殊荣的论文,也是中国学者首次荣获该奖项。论文拓展相关数据测算了中国时序的垂直专门化率,并采用一种新颖的结构分解分析方法系统研究了近年中国垂直专门化率下降的主要原因,为发展中国家攀升全球价值链提供了重要启示。

段玉婉,中央财经大学副教授,研究领域为全球价值链、贸易与环境、经济地理等。已经在《Energy Economics》、《Ecological Economics》、《Economic Systems Research》、《世界经济》、《管理科学学报》等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多项研究成果获得国家领导人及相关部委批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北京市优秀人才培养资助青年骨干个人项目各一项;荣获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奖科技贡献二等奖、第二届陈锡康投入产出技术奖、中央财经大学鸿基世业国际一流学术成果奖等奖项。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地点: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学院13号楼        邮编:102206 电话:61776210、61776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