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合作 > 机构合作 > 正文

我院教师随学校代表团赴加拿大开展高等教学法海外研修活动

【 发布日期:2019-09-29 】

2019年8月18-31日,我院教师赵茜博士随学校代表团赴加拿大参加第五期高等教学法海外研修学习,该项目由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围绕中加高等教育教学比较、学习者发展策略、案例教学法、互动式教学法、同伴学习法、Top Hat电子教材教学技术的应用等主题开展了一系列的培训学习与交流研讨活动。

在多伦多大学,研修活动围绕“评估学生需求、制定并实施相关战略以激励学生参与”、“基于讨论的教育学”、“营造建设性环境、促进学生思考与学习”等主题展开学习与讨论,通过体验式教学活动帮助教师反思课堂教学策略、思考如何构建学生的思辨精神和批判性学习能力。在滑铁卢大学,研修主题为实践教学模式与教学技术应用,滑铁卢大学基于Top Hat电子教材制作与Adobe Connect实时在线课程平台的教学模式特色鲜明,给培训老师留下了深刻印象。约克大学则聚焦国际视野高等教育,通过对中加及美加教育理念、教育模式比较,多维度解读加拿大高等教育均衡化特点下的人才培养模式。此外,在怀尔逊大学、毅伟商学院、卡普兰诺大学、英属哥伦比亚大学,老师们分别就创新创业教育、案例教学法、应用型大学规范教学做法以及教学规范化保障机制等展开了深度学习与对话。

本次培训为更新国内教育理念、吸收国外高等教育经验提供了重要指导和帮助。国贸学院后续也将进一步总结培训经验并应用于学院教育教学实践,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地点: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学院13号楼        邮编:102206 电话:61776210、61776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