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合作 > 机构合作 > 正文

刘毅鹏教授与我院国际商务系师生开展交流

【 发布日期:2018-12-23 】

2018年12月19日11时,英国纽卡斯尔大学刘毅鹏教授在为国际商务专业开展了两天的短期课程后,与国际商务系主任霍达副教授在骋望楼图书馆307研讨室进行交流研讨。陈秋萍同学和马金峰同学一同参与了研讨学习。

霍老师与刘老师就案例研究与理论机制的拓展进行了探讨。刘老师建议案例分析中在提炼思路的设计和绘制同时要注意结合理论,从企业的现象结合深层次的理论来支撑和解释的。霍老师同时建议研究在理论的基础上进行创新和延伸,并对理论作进一步的完善和拓展。

两位老师还讨论了中英两国的国际专业学生的择业趋势进行了交流,讨论学生对主要去银行、券商、外企等不同领域的选择。两位老师对学术都充满热情,精通国际商务知识,使学生受益颇丰。

本次学术交流得到中央财经大学国合处“中财讲席教授”项目的支持,项目编号为:ZCJX20180010。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地点: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学院13号楼        邮编:102206 电话:61776210、61776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