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合作 > 机构合作 > 正文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唐宜红院长率团赴加拿大参加国际学术会议

【 发布日期:2018-08-06 】

2018年6月26日-6月30日,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院长唐宜红教授率团一行5人前往加拿大温哥华,参加了由美国西部经济学会主办的第93届美国西部经济学会2018年国际会议(WEAI)。本次参会的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的教师包括唐宜红教授、符大海、林发勤、孙瑾和李兵四位副教授。

6月27日下午,唐宜红院长主持了由我院组织的关于“中国与‘一带一路’国家的贸易及其相关政策协调”的专题论坛(International Trade and Policy coordination between China and the One Belt One Road Countries)。我院孙瑾副教授主讲了论文“Monetary and Financial Cooperation in promoting trade between China and the One Belt One Road Countries”,李兵副教授主讲了论文“Immunizing From the Terror: China’s New Comparative Advantage and Policy Implications in ‘One Belt One Road’?”,院长助理林发勤副教授主讲了论文“Corruption and trade: Evidence and policy from One Belt One Road Countries”,副院长符大海副教授主讲了论文“Identifying Export Opportunities for China in “One Belt One Road”: Implications for Export Promotion Policy”。我院教师的演讲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国各地区的几十位学者,并且在专题论坛中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会议期间,老师们除了自己发言之外,还承担了会议主持和点评等任务。老师们参与各论坛学习了解学者们最新的研究成果,与代表们积极讨论。另外,还与会议主要协办方美国加州州立大学长滩分校的Jack Hou教授等会面交流,双方交换了对当前国际经济形势以及中美贸易争端的看法,并协商进一步促进双方学术交流的事宜。

在本次会议上,老师们既展示了最新的研究成果,也与国际同行进行了研讨,进一步加强了我院国际交流的广度和深度。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地点: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学院13号楼        邮编:102206 电话:61776210、61776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