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合作 > 机构合作 > 正文

符大海副教授应邀赴澳参加第29届澳大利亚中国经济研究学会年会

【 发布日期:2017-07-19 】

2017年7月11日至16日,我院副院长符大海副教授作为澳大利亚中国经济研究学会(China Economics Society Australia, CESA)副会长,应邀赴澳大利亚珀斯市参加了由西澳大利亚大学(The University of Western Australia)承办的第29届澳大利亚中国经济研究学会年会。符大海副教授分别出席了学会委员会会议和年会开闭幕式,主持了一场分论坛并做了论文报告,此次学术访问受“中央财经大学国际学术交流支持计划”项目支持。

本次年会的主题是“中国新常态经济增长:机遇与挑战(China’s “New Normal” Growth: Opportunities and Challenges)”,会议举办了4场主旨演讲、35场分论坛,多位知名教授在大会发言,他们是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院长姚洋教授、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经济学教授Wing Thye Woo、亚洲开发银行经济学家 Jesus Felipe教授、悉尼科技大学澳中关系研究院院长James Laurenceson教授、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张晓波教授、天津大学张中祥教授。

一百四十余位来自澳大利亚、美国、日本、新加坡以及中国大陆、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经济学者,对中国经济改革和经济学前沿研究进行了研讨。符大海副教授主持了国际贸易分论坛并做了学术报告,其发言主题是《Economic Policy Uncertainty and Export Quality》,分析了各国经济政策不确定性可能通过抑制出口产品质量升级而对经济增长不利,获得与会学者的热烈讨论。会后,符大海副教授还访问了科廷大学可持续政策研究院,与相关研究人员对如何开展学术科研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交流,取得积极进展。

澳大利亚中国经济研究学会是由旅澳华人经济学家于1987年在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发起并成立的经济研究学会组织,属于无党派、非盈利组织,其主要目的和宗旨是:促进旅澳中国经济学家(者)对中国经济问题的研究,并就近期的研究成果和心得体会进行交流,激发经济学研究的思想火花及培养经济学研究的后起之秀。自1998起,CESA每年在澳大利亚著名大学举办一次学术年会,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29届年会。经过30年的成功举办,年会已经积累了相当的人气,在国内外形成了广泛的学术影响力,吸引了来自澳大利亚、美国、英国、新加坡及中国大陆、台湾、香港等著名高校的众多经济学家(者)参会。据悉,2018年会将于明年七月由悉尼科技大学承办。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地点: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学院13号楼        邮编:102206 电话:61776210、61776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