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合作 > 机构合作 > 正文

英国伯明翰大学刘毅鹏副教授做客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 发布日期:2017-05-22 】

5月17日下午,英国伯明翰大学刘毅鹏副教授来访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为学院师生做了两个主题的学术报告,报告主题分别是《Writing and advising consulting projects for IB/IM students》和《How to publish in top SSCI journals? And the art of reviewing》。本次讲座由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瑞琴副教授主持,学院30余位教师及研究生参加。

刘毅鹏副教授作报告

刘毅鹏副教授从国际商务论文的选题出发,结合经典论文和他自身的研究成果分别介绍了国际商务论文写作中的定性和定量研究方法,重点介绍了国际商务案例研究中常使用的两种定量方法:the Eisenhardt Method和the Gioia Method。他指出,如何从案例分析中进行理论的升华,是国际商务论文理论创新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方面。在SSCI论文发表经验分享环节,他从匿名审稿人角度,围绕论文审稿中重点关注的几个重要指标分享了他自身论文写作的经验。他用严谨、准确的学术语言,丰富、趣味的故事形式分享了他的研究心得,同时也对中国特有的跨国并购整合方式提出了新观点,并指出了这一领域未来的研究方向。

在讨论交流环节,在场师生围绕国际商务案例写作中存在的问题、论文投稿技巧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

刘毅鹏,现任英国伯明翰大学商学院副教授,创业与区域经济系研究主任。伯明翰大学多元化创新与跨国并购(亚太)研究服务中心创始主任。获德国曼海姆大学管理学博士学位。中国国家外国专家局特聘专家,中央财经大学访问教授,北京交通大学访问教授。英国高等教育学院院士。担任中国与全球化智库高级研究员。美国凤凰城大学全球商务研究中心特邀学术顾问,欧盟高级管理教育研究所特邀教授,丹麦奥胡斯大学访问教授,欧洲商务研究所中国区主任。曾任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中欧国际工商管理学院访问研究员。学术成果发表在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 International Business Review等国际著名管理学期刊。

本次学术研讨得到了2017年中央财经大学教师邀请海外学术伙伴来校开展合作科研项目的支持。

学院师生和刘毅鹏副教授合影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地点: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学院13号楼        邮编:102206 电话:61776210、61776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