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党委组织观看《厉害了,我的国》

【 发布日期:2018-05-23 】

2018年5月4日,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党委在沙河校区丁香园“党员之家”会议室组织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集中观看了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

《厉害了,我的国》是在央视财经频道的纪录片《辉煌中国》的基础上改编而成的。电影记录了过去五年以来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等超级工程的珍贵影像,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的发展和成就,以及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一重大论述,以纪录片的形式首次呈现在大银幕上。

西部开发,东北振兴;中部崛起,东部率先;生产总值增速稳居世界第一;蓝鲸2号、蛟龙号、全国银幕数量总和稳居世界第一;全世界最大的基本医疗保障网;173项扶贫政策;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高速公路网总里程世界第一;第一架自主研发的客机C919……“大国”力量在电影中被生动地描绘出来,那些宏伟景象使在场师生都不由感叹一句:“厉害了,我的国!” 人民生活的安宁与兴旺,离不开国家的繁荣富强,国家每一项重大成就的取得,也都凝聚了全国人民的磅礴力量,“大国”与“小家”息息相关、密不可分。

影片后半部分从“小家”的角度切入,讲述平凡百姓的生活变迁:从基层扶贫工作人员的生活状况,到筑起世界上最大的人工林的坝上三代人,再到细致做好入户工作的健康管理员和保家卫国的威武之师。可以看出,我国在扶贫、生态文明建设、医疗保障、国家安全体制等各方面取得的卓越成就,充分展现了中国人民在全面建成小康征程上的伟大奋斗。

观影结束后,每个支部的代表发表了一些观影感受,这些或感动或震撼的画面,实实在在地来源于全民参与的内容众筹,让全国百姓参与拍摄创作,让人在观影过程中更加身临其境,拥有更多获得感和自豪感。

这是一个伟大的祖国,这是一个崭新的时代,我们是这个新时代的建设者,也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和受益者,我为自己是中国人而自豪,为民富国强的中国点赞!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地点: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学院13号楼        邮编:102206 电话:61776210、61776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