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新时代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记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第二本科生党支部《青年马克思》观影活动

【 发布日期:2018-07-05 】

2018年7月2日,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之际,为庆祝我党生日,同时也为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进一步引导青年党员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第二本科生党支部成员齐聚丁香园党员之家会议室观看电影《青年马克思》。

影片讲述了在1844年时,年轻的马克思与恩格斯在巴黎相识相知,他们拥有共同的理想与信念,深刻思考人类社会的进步发展方向,并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当时的世界。因此两人共同进行改造旧世界的伟大理论和实践探索,而后受托起草“正义者同盟”规章,改组建立共产主义者同盟,并合作撰写了《共产党宣言》,从而极大影响了二十世纪的世界格局。影片中,马克思坚定的人民立场、伟大的革命情怀和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和巨大的精神财富。

通过本次观影活动,党支部成员更加直观地了解了青年时代的马克思和恩格斯走上革命道路的坚定选择和艰苦奋斗。青年党员们也相互交流了自己的想法,对这部影片颇为赞叹。学生党员表示这部影片将书本里遥远又高大的马克思生动形象地展现出来,成为了一个有血有肉的人,也正因为如此,我们才得以看到他虽然在前进的道路上荆棘密布,但却仍然没有放弃,“顽固”地保持着自己的批判与颠覆,才得以深切地感受到他的个性与魅力。而也正是由于他的脚踏实地、勤学好思、坚持不懈才成就了他历史性的伟大功绩。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概括的那样,马克思的一生是胸怀崇高理想、为人类解放不懈奋斗的一生。而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也应该向青年马克思学习,争做我国理论战线的宣传者、捍卫者、创新者。我们应静下心来,夯实基础、传承创新、继往开来,坚定不移地跟随中国共产党,持之以恒地坚持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指导地位,争做一名知行合一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绝不辜负这个新时代!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地点: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学院13号楼        邮编:102206 电话:61776210、61776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