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1+1+N”共建教育活动:大手小手紧相牵,浓浓情谊溢指尖——红色定向越野活动

【 发布日期:2018-10-29 】

2018年10月27日,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第二本科生党支部开展的“1+1+N”共建活动在沙河校区东区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北师大昌平附小五年级(2)班的同学,家长和老师与赵庄子村小学的部分同学和老师前往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参与定向越野活动。邱小花老师,赵旭老师以及党校的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组织并参与了本次活动。

上午九点半到十一半,在沙河校区东区开展了定向越野活动。来自北师大昌平附小和赵庄子村小学的同学被随机分为10个小组,由工作人员带队在校园内进行红色定向越野活动。各小组到篮球场、主教学楼等指定地点完成相应任务后,最终回到出发点,按照完成时间长短为各小组颁奖。红色定向越野活动旨在帮助大家快速了解了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的环境与设施,陶冶小学生们的国学情操,拓宽他们的百科知识面等。比赛结束后,在操场由三所学校的老师共同为各小组颁奖并合影留念。

中午十二点,大家一同前往沙河校区东区食堂就餐。午餐结束后,大学生们给小学生们分发了DIY相册,大家在相册上写下了自己对今天活动的感想和总结。DIY相册将作为本次活动的纪念品送给北师大昌平附小与赵庄子村小学。

下午一点半到两点半,活动的学长学姐们带领大家参观了图书馆的一层水景观、阅览区、师生作品艺术展等区域,并详细介绍了图书馆的运行状况、馆藏服务等内容。

下午三点,在北师大昌平附小同学们的带领下,来自赵庄子村小学的同学和老师对北师大昌平附小校园内的体育馆、教学楼、食堂等处进行了参观。北师大昌平附小的同学也对教学楼中绘画教室、英文绘本教室、手工教室等不同功能的教室做了详细的介绍。大家对北师大昌平附小完善的教学设施、丰富的教学资源表示了赞许,最后在即将离开的时候,赵庄子小学的小朋友们为北师大附小的小朋友们赠送了各种各样的小礼物,活动在浓浓、温馨的场面中落下帷幕。

本次大手牵小手的活动加强了我校、北师大昌平附小与赵庄子村小学的联谊,进一步丰富了红色“1+1+N”共建教育提升计划的内涵。三校的同学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第二本科生党支部的同学在本次活动中展现了应有的责任心和奉献精神,参与本次活动的小学生也收获了快乐与知识,大家都期待未来能够有更多类似的实践活动。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地点: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学院13号楼        邮编:102206 电话:61776210、61776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