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新常态下的治国理政——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二级党校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扬老师讲党课

【 发布日期:2018-11-05 】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促进入党积极分子与发展对象对党的方针政策的理解,明确新时代历史使命,培养家国情怀。2018年10月31日中午12:20至13:20,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二级党校在沙河校区主教105开展党课学习。此次党课邀请到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扬老师作为主讲人,讲座题目是经济新常态下的治国理政。参与本次讲座的同学为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

首先,李扬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使命,指出当下最迫切的任务是经济转型升级。为了让同学们进一步理解该任务的含义,李扬老师从经济学的角度通过实例进行讲解,生动的阐述了经济转型任务的意义。

其次,李扬老师解释了从严治党的重要性。李扬老师对历史事件的回顾以及对国家领导人语句的解读,促进了同学们对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出的“四个意识”的理解,有利于同学们更好的认识到从严治党的重要性。

接下来,李扬老师详细的阐述了从严治党的内容。一是找准着力点,积极反腐斗争工作。二是加强组织建设,李扬老师详细的介绍了乡镇委员会、县委、省委和中央委员会等的职能与区别,帮助同学们更好的理解中国共产党的组织结构。三是加强制度建设,阐述了以“1+4”为基本框架的党内法规制度体系。四是加强思想作风建设。五是增强本领。

最后,结合同学们大学生的身份,李扬老师向同学们提出了建议。同学们应该扩宽大视野、培养大胸怀、关注大问题;学习真知识、研究真问题、掌握真本领。

通过本次讲座的学习,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二级党校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对党的组织结构和方针政策都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希望同学们能够发挥带头作用,承担起应有的责任,为新时代的建设奉献一份力量。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地点: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学院13号楼        邮编:102206 电话:61776210、61776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