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2017年下半年书记讲党课顺利进行

【 发布日期:2017-11-08 】

2017年11月2日中午,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瑞琴副教授在沙河校区学院楼三号楼310教室开设《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学习党员标准 端正入党动机》专题讲座。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及发展对象到场听课,学习党规党章、党员标准,端正入党动机。

首先,李瑞琴老师向我们介绍了党章及其总纲,让我们知道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具备的基本思想。为了紧跟时代潮流,老师有向我们展示了十九大最新的修订,其中主要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随后,李瑞琴老师向我们进一步介绍了党的组织结构,包括党的中央组织,地方组织,基层组织,让我们更加详细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我们以后的党员发展之路指明了方向。

最后,考虑到我们大学生群体入党积极分子的特点,老师强调了党员的基本条件,主要是从质的规定来解释,主要包括:履行党的义务,即党的八项义务,正确的入党动机,主要包括三部分:第一,要有为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信念;第二,要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第三,要有在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的觉悟。在老师的介绍后,同学们对党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最后党课在大家的积极讨论后结束。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地点: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学院13号楼        邮编:102206 电话:61776210、61776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