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国际商务系教工党支部开展向黄大年同志学习活动

【 发布日期:2017-11-10 】

2017年10月25日,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国际商务系教工党支部根据学校和学院精神,响应中央关于向黄大年同志学习的号召,在主教楼719国际商务学系办公室开展了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的学习活动。我院国际商务系教工党支部教工党员对黄大年同志的模范事迹和先进品质进行了深入学习和讨论,同时结合教职岗位工作对黄大年同志在教研一线的崇高品质进行了深刻领会。此次学习活动由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国际商务系党支部书记霍达老师主持,国际商务系教工党支部李军老师、金旻老师、纪珽老师、颜菁老师、王峰老师、孙瑾老师参加了学习讨论。

黄大年同志是著名地球物理学家,从海外归国后在教学科研战线的地球探测领域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科技成果,同时展现了高校教师在教学科研工作中的奉献精神和报国情怀。支部党员教师在向黄大年同志的学习中深刻体会到黄大年同志作为教研工作者对工作岗位的爱岗敬业和兢兢业业,在工作投入中的全心全意和无私奉献,对青年教师和学生的关心培养和积极鼓励,和作为海归学者报效祖国的赤子之心和崇高理想。

霍达老师首先对此次学习的主题和意义进行了介绍,为积极响应中央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进行学习的号召,支部党员教师对黄大年同志秉持科技报国理想,以高尚的治学情操和远大的科研理想为我国教育科研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事进行集中学习。李军老师分享了在学习中感受到黄大年同志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职业精神和报效国家、严谨治学的职业态度,同时对黄大年同志关心和培养青年教师和学生的教育关怀给予了高度评价。金旻老师分享了在学习中体会到黄大年同志在从事教研工作的过程中学以致用、学以报国的精神和全心全意投入到为国贡献的奉献精神后的感受心得。纪珽老师分享了在学习中感受到黄大年同志从海外回国报效国家的赤子之心和为国攻艰不畏困难的坚定热情。颜菁老师分享了在学习中体会到黄大年同志作为海归学者在科研攻关并取得一系列成就的同时选择回国投身国家教学科研事业的理想和追求。王峰老师分享了在学习中结合实际工作感受到黄大年同志对科研工作的严谨执着与兢兢业业和对教学工作的一丝不苟与认真负责。孙瑾老师分享了在学习中感受到黄大年同志在教学科研工作中充分发挥工作热情,运用专业知识攻关克难、报效国家的崇高追求和学术前辈对国家教学科研事业建设发展的期待盼望。霍达老师最后分享道,在向黄大年同志的学习中,黄大年同志对于国家教学科研事业的兢兢业业,对于工作岗位的无私投入和敬业奉献,对于年轻科研力量的殷切鼓励和培养,和黄大年同志从海外归国运用专业知识报效国家的赤子之情充满了感染力和号召力。作为教研战线的先锋模范,黄大年同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学以致用、报效国家的崇高情怀,黄大年同志的优秀品质和高尚情操将成为支部党员教师的共勉。

在向黄大年同志的学习活动中,国际商务系教工党支部在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的感召下将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将自己的专业特长和职业情怀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在教书育人和科研攻关的工作中刻苦钻研,勇于创新,爱岗奉献,兢兢业业,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勤勉的工作态度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地点: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学院13号楼        邮编:102206 电话:61776210、61776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