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记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第一本科生党支部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 发布日期:2017-11-23 】

2017年11月21日下午,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第一本科生党支部在学院705会议室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主要分为党支部书记简单阐述党的十九大精神、党员讨论和党员代表发言三个部分。

首先,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第一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刘馨蔚老师深入简出地介绍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其主要内容为: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贯彻发展新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坚持“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坚持和平发展道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

在党员们进行了短暂的讨论后,党支部副书记文洁莹和党员叶冬琦对自己本次的学习发表了感言。文洁莹同学表明我们现在每个人关于升学、就业的计划不同,但我们只要努力做好自己,完成自己的小目标,其实就是在为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贡献力量。叶冬琦同学指出,我们现在大多数时间都处在校园里,应当利用自己的课余时间多多参加志愿、实习等实践活动,充分理解党的十九大报告内容,从而可以更深刻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通过此次党的十九大报告的集中学习,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牢记大会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地点: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学院13号楼        邮编:102206 电话:61776210、61776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