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博士研究生参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活动

【 发布日期:2021-08-02 】

7月9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活动暨全国高校党史接力宣讲第12场在清华大学举行,我院博士研究生常冠龄作为全国高校宣讲团代表进行了主题宣讲,来自全国16所高校的青年学子在现场参与了活动,6.5万余人在线上进行了观看。

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副司长张文斌、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向波涛出席活动并致辞。张文斌在致辞中指出,在全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之际,清华大学等高校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活动暨全国高校党史接力宣讲,恰逢其时、很有意义,体现了高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政治自觉。他表示,要围绕讲话精神重点讲透伟大成就、讲好伟大主题、讲活伟大精神、讲实伟大责任,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以常态化的理论宣讲,推动高校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入脑入心,迅速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他要求,全国高校青年宣讲联盟要在宣讲活动中积极总结经验、形成品牌、做好示范,将朋辈宣讲的“星星之火”扩展为“燎原之势”,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我院2020级博士研究生常冠龄围绕《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走近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主题进行了宣讲,贯穿百年党史,立足“七一”重要讲话,诠释中国共产党关注人类前途命运,同世界上一切进步力量携手前进,中国始终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常冠龄通过生动讲述“一带一路”建设、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倡议、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以及RCEP的建立等。引导听众更加坚信中国共产党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党,是为人类进步事业而奋斗的党,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与此同时,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郑州大学的5位青年讲师也做了接力宣讲。



学院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组织研究生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引导青年学子在学习实践中传承发扬党和国家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以及伟大成就。例如我院多名研究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学校举办的“财经人·济世路--跟党行”系列主题实践活动,并在活动中表现优异;又例如我院2020级博士生常冠龄、马振宇作为中央财经大学博士生宣讲团的讲师,与全校博士生宣讲团团员一起围绕党的创新理论、党史国史、国家战略及成就等方面,将财经专业知识与时事热点、生活实际等相结合,深入校内外进行宣讲,充分发扬经世致用的精神。

学院将继续深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完成。使广大研究生学子们切实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坚守使命、践诺力行,在当下和未来的广阔舞台上奉献青春、奉献智慧、奉献才华。

 

 

教育部思政司办公室主任林成涛,清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等16所高校150余师生代表一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地点: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学院13号楼        邮编:102206 电话:61776210、61776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