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天立地谈信仰——国贸学院二级党校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简臻锐老师讲党课

【 发布日期:2019-11-19 】

为了提升发展对象的理论素养,坚定发展对象的理想信念,2019年11月15日中午,国贸学院二级党校专题党课在沙河校区主教208教室开展。本次党课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简臻锐老师主讲,主题为“顶天立地谈信仰”,我院全体发展对象参加了本次党课学习。

首先,简臻锐老师由当前国际社会上存在的种种现象,引入话题“为什么要信仰共产主义”。信仰是伟大的情感,是一种创造力量。个人信仰是个人发展的思想基础,是个人理想的坚实后盾,而共产主义信仰,是依托于人民、引领民族梦想的伟大思想。党的梦想与民族的中国梦,都与个人梦想有着密切的联系。简老师表示,无论是中美贸易战中中国自尊而凛然的表现,还是中国科技在国际上日渐强大的影响,都是值得每个人自豪的,也是个人应当继续努力和坚持的方向。随后简老师再次聚焦世界发展至今存在的问题,将其根源与“信仰”相联系并阐明信仰在其中的重要性,提出“顶天立地谈信仰”以及“谈什么信仰”的相关话题。

接着,简老师通过梳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从理论层面分析了共产主义的不同阶段,并重点讲解了共产主义是什么和共产主义的信仰是什么这两个问题,阐述并肯定了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第一,对于历史,了解历史是为了以史为鉴,每个人都肩负着同样的历史责任,即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第二,共产党的信仰是共产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不是虚无缥缈的,是在不断实践和发展的。第三,个人信仰与共产主义信仰应当是一致的,正是因为有深沉的国家信仰,才会有如此的坚持奋斗。个人应当秉持共产主义的伟大信仰,并用自己的信仰实现助力祖国与民族的伟大理想。

此次党课培训中,简臻锐老师以坚定的话语展示了共产党人的昂扬斗志、共产主义信仰的精神力量以及共产主义理想的伟大号召。国贸学院二级党校全体发展对象将坚持个人梦想、坚定共产主义信仰,为人民服务,为民族理想而奋斗终生。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地点: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学院13号楼        邮编:102206 电话:61776210、61776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