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党委换届大会顺利召开

【 发布日期:2020-12-01 】

10月28日13时,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党委党员大会在主教楼106召开。大会总结了上届学院党委工作,选举产生新一届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党委新一届委员会委员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党委书记徐淼、院长张晓涛、正处级组织员徐士如、副院长王立勇、李瑞琴出席大会,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武主持,共有90名正式党员参加,20余名预备党员列席。大会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杨武副书记主持会议

全体起立唱国歌

徐淼同志受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上届党委委托做了题为“凝心聚力,众志成城,以新时代党建引领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四年来学院党委党建工作的主要内容和成绩,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相关工作思路和对策以及未来工作展望。

上届院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以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秉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理念,打好政治建设基础,树好思想建设旗帜,把党的教育方针、重大战略部署和学校的中心工作落实到学院立德树人的各项工作中。四年来,学院党委切实承担起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办学治院的主体责任,以政治建设为引擎,以思想建设为基础,以组织建设为根本,以党风廉政建设为抓手,以人才培养为中心,以服务社会需求为导向,严格师德师风,加强师生思想政治建设,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和意识形态管理,着重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科研创新能力,加强学科建设和国际化办学质量,多方联动协同党建与业务工作质量双促进、双提升,充分发挥了院党委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中的政治核心和保驾护航的作用。

徐淼书记做上届党委工作报告

全体党员在会上表决通过了上届党委工作报告和经各党支部党员会前审议了的纪委工作报告。

孙瑾同志接着宣读了《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党委党员大会选举办法(草案)》(以下简称《办法》)。全体党员表决通过了《办法》。

孙瑾同志宣读大会选举办法

大会随后表决通过了学院新一届委员会委员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以及监票人、总监票人名单。大会宣布了计票人、总计票人名单。孙志贤担任总监票人,徐士如、梅冬州担任监票人;胡翠担任总计票人,刘悦等十名同志担任计票人。在总监票人孙志贤的主持下,有选举权的正式党员依次有序地投出了庄严而神圣的一票。根据选举计票结果,马光明、卞松华、王立勇、李瑞琴、杨武、张晓涛、徐淼当选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党委委员,刘亚琳,杨武,蒙双当选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总监票人孙志贤同志主持选举工作

党员依次有序投票

大会在《国际歌》歌声中落下帷幕。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党委将紧紧围绕学校和学院的十四五规划,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核心,助力“双一流”建设,健全“三全育人”机制,继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科研创新能力,进一步加大学科建设和国际化办学力度,坚持服务新时期对外开放国家战略需求,积极探索党建和学院核心业务一体化建设新路径,努力推动基层党建与学科建设、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教育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地点: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学院13号楼        邮编:102206 电话:61776210、61776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