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谈办实事,乒乓健身心——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中澳项目第三本科生党支部与校团委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顺利开展

【 发布日期:2021-11-04 】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与机关党委的联系,联动发挥双方党组织优势,促进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中澳项目第三本科生党支部与校团委党支部于202111月4日下午联合举办畅谈办实事,乒乓健身心的支部结对共建活动。本次活动旨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解决学院学生“急难愁盼”问题,促进“我为师生办实事”落实落地。支部双方师生共计2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此外,活动还特邀请学院党委书记徐淼、副书记杨武、院团委书记侯思宇列席。

 

 

1 活动合影

 

沐浴着深秋的暖阳,在广阔的操场上大家围聚一团,校团委党支部陈妮娜老师首先致予开场词并简要介绍了活动意义及内容。随后,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中澳项目第三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张倩老师对校团委党支部一行老师在百忙之中抽出闲暇之余来与同学们进行交流互动表示真心的感谢与热烈的欢迎。在互动交流环节中,校团委老师们根据自身丰富的经验和专长,对同学们的疑惑和困境给出了针对性的建议。面对吴之翔同学提出的“如何调整心态,应对出国申请的激烈竞争?”校团委书记高杨老师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保持良好心态,认识到竞争是一种普遍存在的现象,应当积极应对;二是坚持勤勉向学,保证量化成绩达标;三是找准个人定位,充分发挥本专业的优势,讲好自己的故事。同时,针对同学提出的其它关于自身心理压力、择业困惑、成长烦恼等问题,校团委的老师们也各有妙招:校团委副书记李彦君老师即兴带领大家做起了解压操,通过运动的方式帮助同学们释放压力;校团委副书记林艺茹老师和基层组织建设科科长陈妮娜老师则从自身实际工作经验出发,为学生就业择业、成长烦恼等问题指点迷津。

 

 

2 师生交流互动

 

本次活动不仅注重在师生畅谈中解决问题,办好实事,还引导师生树立强身健体意识,坚定抗击疫情信心。疫情期间,学校积极落实国家及北京市防疫相关要求,将课堂转为线上进行。为鼓励同学们课余时间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在运动中调节心理情绪,加强体育锻炼,提高身体免疫力,支部双方展开乒乓球友谊交流赛。双方通过支部内自由组队的形式,进行乒乓球双打比赛,简单的热身之后三张球台同时开赛,场上球员厮杀正酣,场下观众呐喊助威。方寸球台上,搓削拧拉技巧纷呈,强攻严守瞬息互换。经过半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双方势均力敌,难分胜负,中澳项目第三本科生党支部师生组合最后以一球之差险胜。

 

  

3 乒乓球友谊赛

 

本次结对共建交流,支部双方舒缓了精神、放松了身体、增进了情谊,获得师生一致好评。通过“支部共建、师生互动、资源共享”等模式构筑起学院与机关党委之间的合作交流共享平台,未来,支部双方将围绕“基层党建、校院交流平台搭建、青年综合素质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度交流,做到“以共建促党建、以共建促了解、以共建促成长、以共建促发展”的目标。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地点: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学院13号楼        邮编:102206 电话:61776210、61776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