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党委2021年度下半年党支部书记工作培训会顺利召开

【 发布日期:2021-11-07 】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提高基层党支部书记业务水平和履职担当能力,进一步发挥其服务基层和引领基层的作用,10月14日13时,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党委在学院13号楼440教室召开2021年度下半年党支部书记工作培训会。会议总结了学院上半年党史学习和基层党建工作,深入学习了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了下半年基层党建的重点工作,并针对党员发展流程与党员E先锋系统相关操作进行了培训。学院党委书记徐淼、组织员徐士如以及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务秘书邱小花主持。



会议现场

 

徐淼书记首先从“开展特色党史学习”和“强化基层党建工作”两方面对学院上半年的党史学习教育和基层党建工作成效进行了总结。在特色党史学习方面,学院党委和各支部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沉浸式体验式党史学习教育,例如:先进榜样宣讲、实地研学、志愿服务、宕昌调研、设立乡村振兴服务站等,充分展现了国贸师生勇担时代重任,将党史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良好作风;“永远跟党走”系列校际联学活动成效显著,收获了师生党员的一致好评。在基层党建工作方面,各党支部师生也屡获佳绩,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2019-2021年度中央财经大学“两优一先”评选中,2个党支部荣获“先进党组织”称号,1名学生支部书记荣获“优秀共产党员”称号,1名教师党支部书记荣获“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学院39名学子在“七一”建党百年活动中为校争光;7名研究生在微党课大赛、“财经人、济世路——跟党行”系列主题实践活动以及博士生宣讲活动中表现优异。这些成绩的取得充分展示了全院师生戮力同心、团结奋进的的拼搏担当精神。

 

徐淼书记讲话

 

徐淼书记聚焦“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校第七次党代会”和教育部党组巡视工作,传达和学习相关会议精神。徐淼书记指出,要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成效;要落实好何秀超书记对学校党建工作的各项要求,求真务实,多方共同发力;要认真做好迎接教育部巡视巡查相关工作,确保迎巡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取得实效。

徐淼书记最后从四个方面入手,对学院下半年的党建工作重点进行了部署。一是继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组织各支部党员广泛开展“学党史、践承诺、见行动”活动,深入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落地落实,在教师学术能力提升、课程思政建设、学术交流平台搭建、学生综合素质培养等方面持续发力深耕。二是各党支部要做好全年党建工作的复盘和总结,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红色“1+1”结对共建活动结项等相关总结工作。三是抓实抓细基层党建工作,各支部对标《中央财经大学党支部工作考核办法》,聚焦“七个”有力,践行“三会一课”制度,夯实党建基础,激发建设活力。四是各支部认真严谨、积极向上的面貌迎接教育部巡视巡查,做到边巡边改,立巡立改。徐淼书记希望各党支部师生在新学期继续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积极的工作态度,强化党建引领,扩展“党建+”思维,发挥先进典型和模范带头作用,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实现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随后,学院组织员徐士如老师介绍了发展党员的基本原则与流程规范,并就入党积极分子考察表、入党志愿书等材料的填写规范以及相关注意事项进行了一一强调说明。学院党务秘书邱小花老师则就党员E先锋系统的具体操作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就常用的一些模块进行了现场操作演示。

 

徐士如组织员培训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党委始终重视基层党建工作,严格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通过常态化的培训学习和交流,统一思想和明确目标,振奋精神和凝聚力量,全力提升新时代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质量。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地点: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学院13号楼        邮编:102206 电话:61776210、61776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