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凝聚榜样时代力量——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举行“先进典型讲党课”系列活动

【 发布日期:2021-11-21 】

在2019-2021年度中央财经大学“两优一先”评选中,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屡获佳绩:国际商务系教工党支部和国际商务专业硕士研究生党支部荣获“先进党组织”称号、国际商务专业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袁镭桐荣获“优秀共产党员”称号,中澳项目第一本科生党支部书记邱小花荣获“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为此,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党委举行了“先进典型讲党课”系列活动,旨在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学院师生向优秀榜样看齐,以更加昂扬奋进姿态献礼建党百年。

 

经世致用,以专业素养践行立德树人

2021年9月27日,国际商务系教工党支部霍达老师基于十九大报告,重点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国际商务专业的内在联系,阐释了国际商务专业在国家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党课结束之际,霍老师表示,未来将继续推进党支部各项建设,让党建与人才培养和教学科研工作同频共振。在此次党课中,同学们进一步树立了专业自信,明确了发展方向,并表示将牢记中财大富国裕民使命,拓宽国际视野,深耕专业知识,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贡献力量。

 

霍达老师讲党课

 

上下求索,以躬身力行弘扬榜样精神

2021年9月28日,国际商务专业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袁镭桐为全体2021级研究生新生党员做了题为“弘扬榜样精神 争做身边榜样”的主题分享。袁镭桐从“读懂榜样、学习榜样、争做榜样”三个方面入手,通过大量的实际案例和感人视频,号召青年学子要读懂榜样,坚定政治信仰;要学习榜样,践行为民初心;要争做榜样,凝聚奋斗力量。最后,袁镭桐还代表支部讲到,将继续发挥党支部的示范引领作用,凝练特色、厚积薄发。同学们表示将握紧榜样的“接力棒”,把身边人的榜样精神传承下去。

 

袁镭桐同学做主题分享

 

见贤思齐,以求真务实致敬先进典范

2021年9月16日,中澳项目第一本科生党支部书记邱小花以“汲取奋进力量 致敬先进典范”为题做了专题党课分享。党课围绕“榜样的力量”展开,聚焦第一届感动中财人物,从他们的光辉事迹中启迪广大青年见贤思齐,用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团结、求实创新”的中财大校训,用奋勇拼搏描绘“红色基因、筚路蓝缕、财经黄埔”的中财大底色。最后,邱小花老师表示将以荣誉为鞭策,努力把一件事做好,做好每一件事,继续夯实学院各项党务工作。同学们表示将以求真之心、务实之力,在砥砺奋进中提升自我,传递榜样力量。

 

邱小花老师讲党课

 

此次“先进典型讲党课”系列活动,是学院党委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活动之一,学院先进典型师生结合自身实际和建党百年感悟,进一步加强了对青年学生思想引领,营造了争做先锋的浓郁氛围,振奋了师生团结进取力量。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地点: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学院13号楼        邮编:102206 电话:61776210、61776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