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国际商务和贸易经济本科生党支部:共促共建风帆劲,乡村振兴正当时

【 发布日期:2021-12-14 】


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人民。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国际商务和贸易经济本科生党支部与甘肃省宕昌县兴化乡尚家湾村党支部结对重点开展乡村振兴工作。支部党员奋进于党旗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埋首于实干中,走进田间地头,促建美丽乡村,助力书写乡村振兴的壮美华章


党建专项

引领组织提升,激发党建“内驱力”


支部坚持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秉承脱贫攻坚精神,根据共建支部实际需求,坚持“党建+”模式汇聚合力。


党建+便民服务

6B9B6


支部发起以“学党史、捐红书、办实事、聚红心”为主旨的爱心募捐倡议,为尚家湾村学生和空巢老人购置学习用品和生活用品,将支部师生的温暖送到乡村振兴工作一线


党建+人才助推

4937B


支部邀请财政部相关同志进行分享,发挥学院学科建设、人才优势的鲜明特色,助力两支部党员共同理清尚家湾村下一阶段的发展思路。


党建+家国情怀

A685


支部师生党员在宕昌县实地走访过程中,在尚家湾村村支书的带领下参观红军长征旧址。在参观红色旧址、深入学习党史的过程中,两支部成员更加坚定了在乡村振兴道路上不懈奋斗的信心和决心。


教育专项

加强人才交流,注入教育“强动力”


支部坚持发挥专业特色,用好乡村振兴人才“引擎”,将教育优势与乡间实践密切联动、深度融合,激励支部党员更好地担当作为。


不拘一格“育”才


为积极创新拓宽共建双方学习平台渠道和内容,支部积极借助互联网平台,为尚家湾村小学生深入浅出讲授《以GDP视角看中国经济变化》专业类课程和《放飞理想——手工小课堂》兴趣类课程,给尚家湾村孩子们更丰富新颖的课堂体验,在孩子们心中埋下乡村振兴的种子。


发挥特色“用”才

48EF


为发挥专业学科助力乡村振兴优势,两支部共同开展讲座学习:《拥抱朝阳:体育经济与冬奥效应》,培养新时代党员跨学科学习研究的兴趣,进而拓宽从体育、奥运等多角度助力乡村振兴的思路。


广开门路“聚”才

71EA


为协助尚家湾村构建乡村振兴人才体系、打造乡村振兴人才队伍,支部党员走访当地支教学校,慰问学院支教学生,鼓励他们扎根基层、立足岗位、坚守初心、真抓实干。支教学生在生活上不畏艰苦、在工作中兢兢业业,整体素质受到一致好评。


经济规划

推动持续发展,增强经济“硬实力”


人才支撑电商扶贫

走自力更生致富路

A713


为进一步实现尚家湾村高质高效发展、实现富裕富足目标,支部与宕昌县商务局联合召开了“对外贸易暨跨境电商培训会”,结合贸易经济专业知识与案例分析,与参会企业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并对宕昌县农村电商直播开展情况深入剖析,助力宕昌县农村电商进一步优化升级。


搭乘新零售态快车

精准扶贫有的放矢

B138

15FC0


为具体研究尚家湾村经济规划思路和路径,支部开展“一组一报”研究新模式,协调开展5次行业咨询和专家访谈,制定符合当地实际、突出优势特色的产业发展规划,总结出《新零售模式下农产品售卖可行性报告》,着重对如何通过新媒体运营和直播带货方式协助推广尚家湾村农产品提出了针对性建议。


关切时时有回应

实措件件有着落


双方支部结对结心、共建共享,党员同志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形成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强劲合力。支部成员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实践的思想政治教育大课堂中,增强了家国情怀和时代责任感。下一步,支部将继续紧抓共建支部的特点和需求,持续用“党建红”点亮乡村“振兴梦”,将红色1+1”支部共建活动引向深入。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地点: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学院13号楼        邮编:102206 电话:61776210、61776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