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高校讲话精神,共济新时代民族复兴重任 ——国经贸学院2022年辅导员沙龙第四期活动圆满举行

【 发布日期:2022-10-09 】

这里是,国经贸学院辅导员沙龙

围绕立德树人根本,汇聚职业生涯智慧

探讨专业方向志趣,增进工作队伍友谊


2022930日下午,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2022年辅导员沙龙第四期活动在学院楼13号楼422举行。学院本科生辅导员赵旭老师做“十年回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高校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分享。学院全体本科生辅导员参加了本期辅导员沙龙。



第一部分,辅导员赵旭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十年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十九所高校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第二部分,赵旭从高校、教师和大学生(青年)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作为高等院校,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建设有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作为高校教师,要做党和人民都满意的教师,作为“梦之队”的筑梦人,应该有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自觉,严爱相济、润己泽人,以人格魅力呵护学生心灵,以学术造诣开启学生智慧,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作为大学生,要勤学、修德、明辨、笃实,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要向英雄学习,向前辈、榜样学习,听党话、跟党走,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随后,每位辅导员就自己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高校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充分的探讨和深入的交流。


至此,学院2022年辅导员沙龙第四期活动圆满结束。学院将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完善和优化辅导员沙龙的组织实施形式,聚焦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促进辅导员思想素质、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提升,持续助力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今后学院还将继续做好辅导员沙龙,通过辅导员之间的交流探讨、共参难题、交流经验、增进感悟,推动学生教育的提质增效。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一审:赵旭  李倩

终审:杨武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地点: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学院13号楼        邮编:102206 电话:61776210、61776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