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本科生党支部两会学习心得感想

【 发布日期:2022-03-16 】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本科生党支部两会学习心得感想

茂果蕾蕾 2022-03-16 13:48

2022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下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国经贸的党员和预备党员们都密切关注着这一重要事件,他们讲述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青年跟党奋斗的光辉历程,持续传递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坚定信心、砥砺奋进。让我们听一听他们的心声吧!



侯思宇

本科生党支部书记

3月11日上午,两会胜利闭幕,作为一名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和基层育人教师骨干,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是我们的首要任务。我们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以创新思维和奉献精神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全过程,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做学生学习知识,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乍暖还寒、万物复苏之际,立足行动,有所为并有所作为,努力为我国的教育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钟腾龙

教师党员

2022年的两会取得了很多的成果,其中,“全过程人民民主”成为今年两会的热词。2019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市长宁区虹桥街道,首次提出“人民民主是一种全过程的民主”。虹桥街道办事处,就是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设立的第一批4个基层立法联系点之一。从这里,基层群众的意见建议可以“原汁原味”地直达国家立法机关。截至目前,我国已经建立了22个基层立法联系点,覆盖全过三分之二的省份。全过程人民民主是社会主义民主的本质体现和内在要求,是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典型体现。


蓝焕琪

国际经济与贸易18正式党员

学习两会精神,承担责任使命,是作为正式党员脚踏实地与时俱进的重要表现。在两会上,我们聆听了政府工作报告,不仅关注到国家对能源等重大专项的大力支持,也感受到国家在文体等民生质量的密切关怀。这份报告中,我们看到的不仅是过去一年党中央和政府为国计民生付出的辛勤努力,更是举国上下为实现中国梦而始终在路上的奋勇向前精神。这是总结,更是激励。除此以外,我们也在各项提案中看到了社会各界各项事务的反馈,对妇女权益保护法的修正,对于教育公平的建议,以及对于法律公正的完善等等。每项议题及其背后的社会现状都值得深思、讨论与完善,积极期待、踊跃参与并真诚祝愿国家能在人民共同努力下朝着美好方向不断前进!


赵韵清

国际经济与贸易18预备党员

两会精神近日在网络上热议,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深刻认识到应该紧跟党的步伐,认真研读两会精神。在本次两会关键字中,我尤为关注党在科技方面的政策。加强数字中国建设布局,加大对青年科研人员支持力度,推进5G规模化应用等等方面正是我们大学生能够并且应该出一份力的地方。


夏雨霏

国际经济与贸易19预备党员

在这春光明媚,万物复苏的时节我们又迎来了全国两会的召开。尽管我国当前正经历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存在国内需求收缩,供给冲击的问题,同时面临世界各国疫情持续,经济复苏动力不足等风险与挑战,但是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使用翔实的数据,有力的文字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回应人民关切,坚定信心,激励祖国上下万众一心,迎难而上,振奋精神,同心同德,共同迎接祖国20大的召开!


张卉婷

国际经济与贸易18预备党员

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认真观看了视频、学习了政府工作报告,一件件落到实处的政府工作,一条条令人振奋的数据,让我深感暖意、激情澎湃,更加鼓足了干劲、树立了信心、凝聚了力量,坚定了努力奋斗报效祖国的信念。

报告通篇贯穿人民至上的理念,依旧表达了达到共同富裕的民生基调。过去的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戮力同心、攻坚克难,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重大成果,经济保持恢复发展,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1%,令人欣喜。此外,脱贫攻坚成果得到巩固和拓展;基本养老、基本医疗、社会救助等保障力度加大;教育改革发展也迈出新步伐;新开工改造城镇老旧小区5.6万个,惠及了近千万家庭。同时,报告对 2022 年工作部署,重点突出、内容丰富,从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到资金下沉,支持中小企业发展;从减税退费到稳定房价,具有着“接地气、聚人心、立意深”特征,有效地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和自信心。      

新蓝图前景美好,新征程催人奋进。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应当从中吸取养分,汲取力量,努力提升自我的政治素养,树立远大目标,坚定信仰,为中华民族复兴而奋斗。


杨乐

国际经济与贸易18预备党员

在新冠疫情持续不断、全球经济复苏充满不确定性、国际格局发生复杂深刻变化的重要时刻,全国两会隆重开幕。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和汪洋主席的全国政协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令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我听了之后,感到特别踏实,又特别振奋。通过认真学习,我深刻感受到这得来殊为不易的成绩更加彰显中国道路的优越性。过去一年,我国面临形势环境的复杂性和严峻性、肩负任务的繁重性和艰巨性世所罕见、史所罕见。一年来,全国上下勠力同心,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的重大成就。这来之不易的成就是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中国人民万众一心、攻坚克难的结果,是伟大民族精神的充分彰显,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充满生机活力的有力体现。实践再次证明,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中国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具有强大生命力和独特优越性。


杨晨

国际经济与贸易19预备党员

在本次两会的学习过程中,我受到了深深的启迪。安于现状、贪图享乐是每一位党员都必须要杜绝而且检讨自身行为的,因为享乐、虚荣、浮华会侵蚀人的意志,让我们在不知不觉中松懈、懒惰。我们必须要做历史长河中奋力挥桨的坚定奋进者,做漫漫长宵中向着光明不断前进的持灯者,无论遇到何种困难,都必须要保持一往无前的姿态,勇敢向前,从而激活、赋能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让华夏大地的每一隅都焕发出无限的生机与活力。


陈立洋

国际经济与贸易18预备党员

举世瞩目的两会胜利开幕,通过学习两会精神,我内心感触很多:2022年,是让很多人刻苦铭心的一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是对我们国家,我们党,乃至每个人的一次“大考”。总理在两会上代表国务院向全国人大做政府工作报告时所提到的“生命至上”让我深有感触。在这次挑战中,我国付出了巨大的代价,但是在党的带领下,我们很短的时间内就控制住了疫情,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的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在这次疫情中得到了充分体现。在这次疫情中,我们也看到了中国的制度优势,坚持制度自信,集中力量做大事,我们作为普通人,也要不懈奋斗,做有理想,有担当,有本领的当代青年。2022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一年,这是党对人民的承诺,必须实现,现在到了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一年。总理在会上回顾了我国在2022年取得的成绩,在受疫情影响的情况下,党和国家尽全力保障人民的基本生活不受影响,把人民健康放在首位。这次两会没有提出全年经济增速具体目标,在全球抗疫和经贸不稳定的情况下,我们党坚持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坚持引导各方面集中精力抓好“六稳”、“六保”。让我们看到了党打赢脱贫攻坚,不获全胜不收兵的决心。我也深刻认识到了党和国家的不易,我也相信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


岳非

国际经济与贸易18预备党员

我们的政府,是人民政府;我们的共产党,是人民的共产党。在《共产党宣言》中,马克思和恩格斯就提到,共产主义运动是绝大多数人的,为绝大多数人谋利益的运动。共产党人和人民民主专政的国家,他们存在的意义就是为推动社会进步、确保人民幸福。我们党百年来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都证明了,谁为人民服务,谁就掌握了历史主动;谁为人民担忧,谁就能得到人民拥护。人民是历史创造者,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是党带领下人民取得的胜利;新中国成立以来的成就,是人民群众伟大的创造;新时代取得的历史性变革、历史性成就,都是人民群众的本源体现。新时代,我们要弄清楚过去我们为何成功,搞明白未来我们能如何继续成功。这个的答案,就埋藏在人民群众伟大的历史创造作用中,埋藏在人民群众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中。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党和国家的事业才有动力,有希望;全国各族人民的幸福才有盼头、有热望。


林子琪

国际经济与贸易18预备党员

三月的北京,大地回春,全国两会如期而至。两会是观察与了解中国的“窗口”,是民情民意通达的平台。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就必须要求党员干部拓宽学习途径,并全面掌握两会精神,多学多问,强化自身锻炼。“古今兴盛皆在于实,天下大事必作于物”,所以学好理论知识是十分有必要的。作为一名预备党员,要坚定不移学习两会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增强破解难题的勇气,落实作为履职尽责的本分,把重实于作为成就事业的基础,把求实效作为一切工作的标准。通过两会的学习,让我懂得了很多的道理,同时也更加的坚定了跟党走的信念。身为一名大学生,我深知学习的重要性。要以身作则,为其他学生树立起一个好的榜样。在学习上也会勤奋好学,做到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的道德感悟。追随中国共产党的脚步,紧紧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靠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旗帜,为实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胜利而共同努力,展现出新中国的时代风貌。


王佳琪

国际经济与贸易18预备党员

本次两会中我主要关注的是政府工作报告。在过去的一年里,我国取得了多项重大成就: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完成第一个百年目标,并向着第二个百年目标奋进胜利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制定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实现了“十四五”的良好开局。同时,在疫情的影响下,我国的经济仍然保持恢复发展,经济结构和区域布局结构继续优化。在科技方面。过去的一年里我们也取得了显著的成就,载人航天,火星探测等实现突破,创新能力进一步增强。在生态文明方面,生态环境质量明显改善,人民生活水平也显著提高。这一切的变化都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结果,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越性。尽管过去的一年有诸多不易,但我们都已成功克服,相信中国的未来会越来越光明!


雍承昊

国际经济与贸易18预备党员

“十四五”开局之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兜住民生底线、补齐民生短板、办好民生实事,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就业、教育、医疗、社会保障、文化建设……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代表委员从多维度多角度,积极为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建言献策。在2021年,我们回顾我们党运用马克思主义解决国内民族问题的成功实践和各民族守望相助的历史佳话,阐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意义,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在“十四五”期间,我们更应该坚定不移增进民生福祉,把高质量发展同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紧密结合起来,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有机结合、相得益彰。作为预备党员和即将毕业的我,要努力提高自己,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排版:缪如萱

初审:侯思宇

终审:杨武

出品:国经贸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地点: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学院13号楼        邮编:102206 电话:61776210、61776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