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摹冬奥青春色彩,同沐党团百年荣光”——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冬奥青年志愿者宣讲暨党团联学活动顺利开展

【 发布日期:2022-04-30 】


100年栉风沐雨,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前仆后继、砥砺奋进、勇当先锋,充分展现了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担当,为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指明了前进的道路。而今年,又逢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顺利举办,这一精彩的冬季体育盛会令人瞩目,“同心筑梦,凝心聚力”的精神感动千家万户。


为了迎接建团百年和中共二十大的召开,弘扬北京冬奥精神,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的重要讲话精神,2022年4月22日,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开展了以“共摹冬奥青春色彩,同沐党团百年荣光”为主题的冬奥青年志愿者宣讲暨党团联学活动。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各党支部、各团支部、班主任代表和学院冬奥会、冬残奥会志愿者代表等共47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武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徐淼致辞。徐淼深情称赞了“代贸出征”的志愿者们在本次冬奥会、冬残奥会中的无私奉献,她表示志愿者们充分诠释了“助力体育强院,传承建党精神,担当时代责任,树立世界眼光,传递中国力量”的国贸精神。接着,徐书记带领我们回顾党团百年来的革命精神,希望青年党员“不忘初心、坚守使命”,并号召广大青年团员认真学习党史、团史,明确身为团员的历史定位与价值,积极以切身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徐书记呼吁广大国贸青年学子们向冬奥志愿者学习,不负习近平总书记去年在清华大学的重要讲话中对青年的期待,胸怀家国天下,与时代同频共振,以革命先贤为标杆,立大志、做大事、担大任,成就青春的光辉!



学习北京冬奥精神


学院党委组织员徐士如宣读了《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关于表彰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志愿者先进个人的决定》,授予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30名冬奥志愿者“先进个人”称号,希望志愿者能弘扬并传递冬奥精神和志愿者精神,并号召国贸师生以志愿者为榜样,增强自身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



国之盛事,与有荣焉。学院冬奥会、冬残奥会临时党支部书记、国贸冬奥志愿者代表周欣荻以“选择”、“坚持”、“拥抱”三个关键词为主线,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冬奥故事,她谈到在冬奥志愿服务的过程中,自己为祖国强大而自豪、从闭环内外工作人员和学校“大后方”收获感动,以及与外国友人交流时感受到的“地球村”的温暖,两个多月来的点点滴滴,都让她对“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体会。


助力世界冬奥盛会,彰显中国青年风姿。国贸冬奥志愿者代表徐良劼谈到,在冬奥会志愿活动过程中,他深刻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价值观与奥林匹克精神的契合。在驻地,他看到了医疗机制的完善,感受到工作人员温暖关怀,这些都支持着他全力做好志愿服务。即使工作辛苦,但每个人都圆满地完成任务。双奥一行,他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心中的使命感与责任感愈加坚定,并呼吁青年同学将小我融入大我,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让青春绽放绚丽之花,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逐梦冬奥,献礼党团百年。国贸冬奥志愿者代表岳雨涵表示,她很荣幸可以接待远道而来的国际贵宾,向外国友人展现中国新一代青年的活力和担当。作为首都机场志愿者工作服务时长的第一名,她一直坚守在自己的岗位,和其他礼宾志愿者们相互鼓励、共同奋斗。身为预备党员,此次志愿活动更让她明白了党员肩上的责任与担当。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她谈到,新时代的青年要赓续五四的精神血脉,时刻向党中央看齐,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的建设中,用拼搏磨砺青春底色,用奋斗谱写青春乐章。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地点: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学院13号楼        邮编:102206 电话:61776210、61776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