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二十大,共学中国式现代化——国经贸学院2022年辅导员沙龙第六期活动圆满举行

【 发布日期:2022-12-28 】

12月26日,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2022年辅导员沙龙第六期活动,通过线上视频会议举行。由学院学工办副主任、本科生辅导员陶楚捷做“共学中国式现代化”专题分享。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武、全体本科生辅导员参加了本期辅导员沙龙。



陶楚捷的分享,通过对比东方和西方的现代化模式,首先回答了“什么是现代化”,并引出“发展”对于中国的现代化而言是非常关键的。强调了人口规模巨大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并由这个特征逐个引出中国实现现代化的其他特征: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走和平发展道路。最后,分享中介绍了中国式现代化目前面临的困难,同时介绍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充分实现对于全世界发展的重要意义与价值。


随后,每位辅导员就自己对于“中国式现代化”的认识做了充分的探讨和深入的交流。

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武从“中国式现代化”的主题学习引申至二十大报告的深入学习。他指出,作为一线思政工作者,特别是辅导员应当全面且有重点地学习二十大报告内容,将二十大报告作为指引,做好日后的工作。同时,更要引导学生群体积极参与到二十大报告的学习中来,进而指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奋斗方向,做好价值引领工作


至此,学院2022年辅导员沙龙第六期活动圆满结束。对于二十大报告的学习,辅导员队伍一定要常学常新、学思悟践,针对不同专题的学习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学院将持续推进辅导员沙龙活动优化发展,凝聚学生工作队伍智慧,用踏实的工作和行动诠释党的二十大精神。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地点: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学院13号楼        邮编:102206 电话:61776210、61776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