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学研读二十大 砥砺践行铸新篇——二十大报告知识点学习系列推送(六)

【 发布日期:2023-01-03 】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一系列新的思路、新的战略、新的举措,发出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动员令。作为新时代国贸学子,准确把握二十大的丰富内涵对提升自身的政治素养、思想高度、个人素质至关重要。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我院学子精思细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团委推出“细学研读二十大 砥砺践行铸新篇”二十大报告知识点学习系列推送,每期从不同角度与大家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并在每期最后准备了互动答题题目,等待同学们小试牛刀。

本期,我们通过“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深度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注:转载自央视新闻官方公众号)


通过上面的学习,想必大家都有了新的收获,来完成下面几道小题一起巩固学习成果吧!

1.全面准确推进“一国两制”实践,坚持“一国两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针。

2.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 、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3.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交通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地点: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学院13号楼        邮编:102206 电话:61776210、61776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