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恰逢盛会谱壮曲,踔厉奋发新时代”——党的二十大主题教育课程顺利举行

【 发布日期:2022-11-27 】

课程一


2022年11月18日下午,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基础团校“高举团旗跟党走,青春奉献创佳绩”——党的二十大教育课程一以直播的形式顺利开展,教导引领团员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本次活动邀请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扬老师作为主讲人,为基础团校学员深入解析党的二十大报告。

本次课程分为三个章节: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内涵,浅谈财经报国、科教兴国战略,分享阅读新闻的切入点与技巧。

1F754


01

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内涵

首先,李扬老师明确了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的主张,即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接着,李扬老师介绍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加快把人民军队建成世界一流军队的有关内容。

然后,老师讲到:全党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不断巩固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的强大合力,同心共圆中国梦。


02


浅谈财经报国、科教兴国战略

对于科教兴国战略,李老师从新时代财经学子的角度出发,对比过去与现在重要文件的内容、剖析党的二十大报告内涵,通过生动形象的举例与通俗幽默的解释使学员们对科教、法治及安全的意义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与体会。


2A1EA


03

分享阅读新闻的切入点与技巧

李扬老师借助分析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内外的行程大事为同学们展示了阅读新闻的切入点与技巧。课程中所展示的见微知著,以小见大等技巧值得同学们用心领悟、学习实践。

223C0


课程二

紧随着“高举团旗跟党走,青春奉献创佳绩”课程的步伐,2022年11月21日晚,“恰逢盛会谱壮曲,踔厉奋发新时代”基础团校党的二十大教育课程二在线下顺利召开。


34853

本次课程邀请了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21级蔡帅辉同学为学员们进行关于党的二十大分享。课程旨在以朋辈亲切讲述的方式帮助大家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勇立时代潮头的新时代青年。


23ACE

蔡帅辉同学主要围绕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两个结合、中国式现代化、双循环、全面从严治党五个关键词依次向同学们介绍了党的二十大的重要精神。同时,蔡帅辉同学还从党的二十大召开的必要性、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如何诞生的、党的二十大的具体内容和历史意义等方面与学员们进行了一次深度分享,并在分享的过程中穿插了一些互动提问,积极引导学员们思考党的过去与现在,当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



此次的课程学习使学员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透彻深入的理解。与此同时,学员们也意识到:“丈夫志,当景盛,耻疏闲”,中国的未来,需要每一位青年付之以热血、汗水、与希望。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更是共青团的百年华诞。团校全体学员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仔细思考和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贯彻始终。同时也要具备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实现个人抱负、肩担时代重任的信念觉悟,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征程中奉献自己的力量!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全体团员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践行忠诚、团结、求实、创新的中财大精神,牢记使命,继往开来,赓续财经报国之志!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地点: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学院13号楼        邮编:102206 电话:61776210、61776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