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怀国之大,一起向未来——国贸青年热议两会

【 发布日期:2022-03-12 】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肩负党和人民的重托,数千名代表委员从四面八方汇聚北京,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共商国是、共谋发展、共襄伟业。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国贸学子密切关注跟进全国两会各项议程,热议全国两会召开。

2021年对我国来说是十分重要的一年,在去年我们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党兑现了对于人民的承诺。因此,2022年对我国来说更加是不平凡的一年,对于过去的辉煌,我们应该继续巩固,同时,2022年也是展望未来、期待未来的一年,在今年我国承办了冬奥会,向世界展示了我国的大国风采,今年对我们来说,在经济上也要关注在新冠病毒笼罩世界的情况下保持经济的稳中求进。除此之外,民生问题也是重中之重,关系到人民健康全面发展的问题也要不断改进落实。此次学习两会精神,我首先为国家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骄傲,但同时我也感受到自己身上责任重大,持续跟进两会,学习两会精神,是作为大学生应尽的责任,更是我肩负时代使命的必然要求。


——经济与贸易类21-1 韩佳仪


如竹苞矣,如松茂矣。今日的中国,是生气盎然而繁荣昌盛的泱泱大国。聚焦两会,“稳”、“进”、“活”、“新”这四个字的内涵,既让我们看到了一个栉风沐雨的百年大党的治国智慧,又令我们得以明晰2022年的国家步向,上下齐心,击水中流,沿着发展脉络砥砺奋进。“政之所兴在顺民心”,探求两会精神的内核,是体察民心所向、民瘼所在、民生疾苦,我们的党因而能够获得深厚土壤,孕育了万里江山上的茂林修竹。作为青年学生,两会精神更是激发了我们刻苦学习、财经报国的斗志,为祖国贡献青春力量。祖国的发展,需要青年接续奋斗。待到春风拂面时,风景这边独好。


——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贸易/金融风险管理)21-1 韩钟毅


“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3月5日上午,李克强总理代表国务院向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作政府工作报告,为中国社会和世界经济注入了一剂强心针。如今我们面临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但正如报告中所言“中国的发展从来都是在应对挑战中前进的,中国人民有战胜任何艰难险阻的勇气、智慧和力量”。2022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和诸多风险挑战,全国将上下共同努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星光璀璨,探索永无止境,星辰大海,才是青年人的征程所在。”我辈青年,要秉承坚定的理想信念,赓续爱国精神并奋斗,在葳蕤蓬勃的新时代,砥砺前行,以青春之我,报青春之国!


——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贸易/金融风险管理)21-2 叶婧琳


2022年全国两会拉开了帷幕,这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后的第一个全国两会,具有继往开来的重要意义。政府工作报告回顾了过去一年来,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隆重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做出第三个历史决议,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复杂严峻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下,取得这样的成绩殊为不易。作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新人,我们应心系国家,做到爱党爱国同爱社会主义统一,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增强学习的紧迫感,锤炼品格、练就本领,在学习中增长知识在实践中增长才干,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


——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贸易/金融风险管理)21-3 周方一


恰逢冬残奥会开幕之际,北京又迎来了两会胜利召开的伟大盛事。在期待着运动员们取得辉煌成绩的同时,我也在密切关注着2022年国家的发展规划。当前新冠疫情时有反扑、国际形势也变得错综复杂,我们的前进之路充满着困难与挑战。但是当我看到两会代表带着沉着,带着智慧,带着信心,从全国各地相聚北京,共商国是,我的心中备受振奋。我坚定地相信,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坚强领导下,发挥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优势,坚持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2022年我们国家一定能克服各种困难,取得更大的成就。


——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贸易/金融风险管理)21-4 赵晨馨


一年一度的两会是民智民意全面表达的发声筒,也是党和国家方针政策整体传达的扬声器。此次两会指出今年的一个重要工作,就是保持物价总水平基本稳定,维持人民基本生活的稳定,这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人民的关怀,真正维护最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同时,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仍然十分关注“三农”问题。报告中强调要巩固和加强农业的基础地位,深化农村改革,不断提高农民收入。解决13亿中国人的吃饭问题始终是头等大事,任何时候都不能掉以轻心。我们应该坚定党的理想信念,始终跟党走,相信在党的带领下,我国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贸易/金融风险管理)21-5 王媛


过去一年里,面对国际国内形势的深刻复杂变化,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全国两会的隆重开幕,进一步彰显了党和国家的为人民谋福祉的坚定信念。我们要学习“两会精神”,为社会做出自己的微薄贡献!

——国际经济与贸易20 章奕


风劲帆满图新志,砥砺奋进正当时。2021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和诸多风险挑战,党带领人民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立足新起点,展望新局面,两会凝聚起无坚不摧的力量,让一个团结奋进的中国奔赴更加壮阔的征程。

民之所望,政之所向。政府工作报告的一项项举措推动民生工作不断走深走实。把政府的民生议题变成每个人的幸福答卷需要凝心聚力、坚定不移。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以“乘风破浪”的拼搏精神,“继往开来”的改革精神,不断奋斗,努力学习专业知识,谦虚谨慎、戒骄戒躁,锐意进取,为社会经济发展、幸福安定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国际商务20 李怡敏


近日,全国两会在北京召开,会议主要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新时代十年新跨越、展望开创未来新局面,任务重大,意义非凡。而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也要在国家建设的道路上添砖加瓦!最近,我就作为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志愿者,在首都国际机场进行保障任务,用最美的微笑迎接着来到中国的每一位国际友人,向他们展示我们中国青年的风采!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一定会秉记着全国两会会议精神,发光发热,助力祖国繁荣昌盛!


——贸易经济20 张皓博



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我认真学习了两会有关精神,仔细阅读了李克强总理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我深刻感受到了中国社会发展的澎湃动力、时代节奏,切实体会到了民族伟大复兴的昂扬斗志、蓬勃朝气。回顾过去一年,成果得来不易。我们党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出发,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谋福祉。直面困难问题,举措求真务实,经济总量增长成绩卓越,疫情防控形势趋于稳定,减费降税政策全面覆盖,农业农村建设向好发展,繁荣富强,我们切身可感。展望未来,宏伟蓝图已经铺就,前景一片光明灿烂,我辈青年当打起十二分精神,共赴国泰民安之路!


——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贸易/金融风险管理)20-1 白清泉


在北京冬奥会完美落幕,冬残奥会顺利召开之际,2022年两会顺利召开,全世界的视线聚焦在了中国。过去一年,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全国两会是察大势、应变局、观未来的重要平台,两会的决策与影响,具有极大的战略引领意义。2022年伊始,疫情形式依然严峻,这是机遇与挑战共存的时代。全国两会开幕式上,李克强总理对我国2021年的抗疫情况做出了总结,指出我国疫苗全程接种覆盖率超过85%,对于老年人的疫苗接种也广泛落实。由此可见,中国政府视人民生命健康为第一要务,为全人类共同抗疫做出了巨大贡献。作为一名在校学生,我深深感受到了幸福感,我坚信未来可期。我定会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两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学习,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努力为祖国的建设与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贸易/金融风险管理)20-2 徐雨晴


两会是汇聚人民智慧的民主殿堂,是搭载民生民意的直通车道,是凝结人民共识的桥梁纽带,为第二个百年目标的实现奠定坚实基础。两会的胜利召开,让我倍感振奋,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民族自信心无比强烈!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特别是一名共青团员,我要持续密切关注两会动态,认真学习两会精神,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自我!


——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贸易/金融风险管理)20-3 杨天琪


春和景明,万物复苏。一年一度的两会伴随着春天的气息,再一次牵动起亿万人民的心,听取政府工作报告后,我更加明白“功崇惟志,业广惟勤”,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任重而道远,需要我们每一个人付出辛勤劳动和艰苦努力,相信在党和政府的英明领导下我们定能直面挑战,抓住机遇,展现新作为,建功新时代!悠悠百姓事,两会总关情。能生活在这样温暖强大的祖国,是每一个中国人的幸运,作为一名大学生,我感谢祖国为我们提供了丰富的资源和广阔的平台去学习、去发展。不管是最近的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还是一直以来的“一带一路”,都是可让我们在国际舞台上发挥自我才能,展现中华风采的好机会。祝愿祖国越来越好,人民越来越幸福,向所有奋斗的中国人致敬!

——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贸易/金融风险管理)20-4 马雨桐


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迎着春天的气息再次向全国人民走来,再次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弦。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努力奔跑的追梦人,兢兢业业的日日奋斗着,全国各地的代表和委员们齐聚北京,共商国是,逐梦前行。从两会中传来了最美的声音,人民的声音就是时代的声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最大的目标。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切成就,归功于人民。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全面实行振兴的伟大战略,只要我们紧紧依靠人民,就没有战胜不了的艰难险阻,人民的声音最是动听。国家发展的迅速发现问题并有效解决的工作不断推进,离不开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艰苦卓绝的奋斗。一条条的建议和提案,都是人民群众最关心的问题,代表委员们用心用情履职尽责,为人民描绘着美好的蓝图。


——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贸易/金融风险管理)20-5 赵思萌


近日,2022年全国两会拉开帷幕。今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在新时代的历史方位上具有重要意义。我深深受到李克强总理做的政府工作报告感染,它凝练了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催人奋进。我想,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要心怀梦想,勇敢追梦;真扎实干,提升素质;心系国家,扛起责任。我们需时刻牢记“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心怀天下,关心国事,“无数的人们,无尽的远方,都与我有关。”将小我融入大我,把“我”置于“我们”之中,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国际经济与贸易19 夏雨霏


全国两会隆重开幕,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和汪洋主席的全国政协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令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中国将持续为全球共克时艰、发展繁荣作出重要贡献。我通过认真学习,有两点深刻感受。一是得来殊为不易的成绩更加彰显中国道路的优越性。实践再次证明,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中国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具有强大生命力和独特优越性。二是人民福祉始终是党和政府关注的根本。政府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持续增进民生福祉、推进共同富裕的民生政策基调,让我深刻感受到党委政府对社会关切的准确把握和及时回应。


——国际商务19 吴玟汶


2021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在十四五规划的第二年年初,我们迎来了两会。从我的角度来看,2022年的两会对十四五规划意义重大。两会切实民生,从人民的角度考虑问题,我每次打开热搜,映入眼帘的都是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他们从“生育政策”、“工作时长”、“学生健康”等角度详细分析了目前的现况和改善的方法,这些建议覆盖了人民生活的方方面面,先不谈最后能否落实与否,但是真真切切的发声,能够由大家一起讨论,就一定是对民生有所帮助的。在国家的角度来看,两会的召开,更是让国家更加了解人民的声音,制定相应政策方针时也能脚踏实处,让国家更加健康的发展。


——贸易经济19 彭凯旋


议热点话未来,贡献青春力量。“双减”政策落地,乡村教育振兴,家庭教育从“家事”上升为“国事”。校园安全、食品安全等教育话题,让我深刻感受到在党的统一领导下,教育事业正在蓬勃发展。作为学生,我们的幸福感在逐渐提升,也对未来充期望。作为国贸专业的学生,我们要紧跟党走,将个人青春梦融入中国梦,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在国际形势日益复杂的背景下,结合专业所学,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共享个人力量,实现个人价值与梦想。


——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贸易/金融风险管理)19-1万怡豪


三月如歌,万物齐鸣。在万物复苏之际,在新的关键节点举行的全国两会,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凝聚着中华儿女的心,乘势而上,砥砺前行,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提供新的活力。作为新时代下的青年大学生,关注两会就是关注青年自身发展,更是实现其历史使命和责任的内在要求。两会帮助青年大学生更加深入了解和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同时也培育了青年大学生的家国情怀和人文情怀。全国两会大幕开启,新的征程即将开始。中国人民顽强拼搏、奋发向上,众志成城,必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铸就新的历史伟业。


——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贸易/金融风险管理)19-2 戴蔚


阳春三月看两会。两会期间,在深入了解相关信息过程中,作为当代大学生,我看到两会关注青少年身心健康、着眼高等教育相关政策;作为新时代的女性,我看到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严厉打击妇女儿童拐卖、关注“她力量”;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公民,我看到我们的党从住房、医疗、教育、经济发展等多个角度出发,在提高人民福祉的道路上一往无前。我们的党,“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生逢此盛世,是我辈之幸。我辈亦应乘此时代风潮,在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的基础上,从身边出发,兢业求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自己的贡献。


——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贸易/金融风险管理)19-3朱佳文


我身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深刻学习了2022年这一次两会精神。此次会议中,李克强总理作了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国人民集中力量办大事、办好事的局面振奋人心。同时,本次全国人大会议还将审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我作为一个学生,我一定把党的精神铭记于心,指导我的学习和生活。同时,我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期,势必要投身强国伟业,势必要锚定“远景目标”。“强国”先“强己”,通过“强”心志、“强”担当、“强”本领、“强”作风,进一步提升自己投身强国伟业的硬实力,“厉兵秣马,蓄势待发”,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添砖加瓦。


——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贸易/金融风险管理)19-4 朱航瑶


就在这几天,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召开,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与各级代表进行深入洽谈。回望过去一年,新冠肺炎先后在不同城市爆发,这狡猾的病毒东躲西藏,但始终抵挡不住中华人民的众志成城,最后将病毒制止。与此同时,2022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之年,疫情给我们带来了挑战,我们更需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一名大学生,应当严于要求自己,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热爱学习追求真理,以己之所学帮他之困难,投身与人民群众,服务于人民群众。


——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贸易/金融风险管理)19-5 蔡宏杰


全国两会隆重开幕,在新冠疫情持续不断、国际格局发生复杂深刻变化的重要时刻,全国乃至世界人民都对中国两会充满了期待。我听了之后,感到特别踏实,又特别振奋。通过认真学习,我有以下几点深刻感受:

一、人民福祉始终是党和政府关注的根本。2022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了一系列新目标新部署,传递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新信号。疫情之下,稳住下行压力,稳住经济增长,就是稳住民心。基于这一点,报告提出“国内生产总值增长5.5%左右;城镇新增就业1100万人以上,城镇调查失业率全年控制在5.5%以内”等主要预期目标,符合目前百姓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基调。为此,要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千方百计稳就业,加强粮食供给。虽然在西方国家对我国围追堵截的现状之下,这个目标的实现需要付出艰苦努力,但是坚信在党和政府领导下,光明就在前方。

二、紧跟甚至引领各行各业的发展,灵活应对任何突发事件。报告特别强调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指出高科技发展既要有科技含量,还要有绿色含量。在全球价值链由于疫情遭遇断裂之时,我国提出要“双循环”,外贸转内需,避免比较优势陷阱。为此,政府减税降费,帮助大中小型企业焕发生机。“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为企业雪中送炭,助企业焕发生机”“引导大型平台企业降低收费,减轻中小商户负担”……政府工作报告里这些“含金量”很高的表述,传递出对亿万市场主体的呵护。我家乡靖江的中力叉车有限公司,由于实行绿色科技的转型,还被新华社正面报道。

三、党和政府一如既往对于民生有着高度重视。生育、养老、医疗等各方面都在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报告中提出了很多关于民生项目的计划,我们非常期盼能够看到它们的实现,比如“加大社区养老、托幼等配套设施建设力度”“发展农村电商和快递物流配送”等政策,都能切实帮助到百姓生活。今年春节下乡,我很惊讶居然能在农村的墙壁上看到美团优选和京东物流的广告,还能看到快递员奔走在乡村小镇上,因为前几年是没有的。这样一来,爷爷奶奶想要给我寄东西也不必再跑到城里,直接在家门口的超市就能寄,非常方便。

总之,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中国的发展从来都是在挑战中前进,中国人民始终有着战胜任何艰难险阻的勇气、智慧和力量。新的一年,期盼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带领全中国实现伟大复兴。


——国际经济与贸易18 孙凯琳


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在这关键节点上召开的全国两会,不仅全面总结了2021年的工作情况,实事求是,坚持用事实和数据说话,同时强调全面深化改革,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坚持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和治理创新,保持社会和谐稳定。与此同时,政府还强调要大力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强化创新引领,稳定产业链供应链。很明显的是国际依旧坚持为基层减负,实施更多惠及农民和学生政策。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同时也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为国家的强大和富强感到深深的骄傲和自豪,同时也深知“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人民有信仰”,要敢做,敢想,敢担当,去相信,去追求,去实现,为祖国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国际商务18 杨丹


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与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在北京召开。李克强总理作出政府工作报告与汪洋主席作出全国政协常委工作报告,陈述了过去一年的工作,主要取得了经济稳步增长、居民收入增加、疫情防控有效、疫苗覆盖率高等成果。

今年我国发展面临的风险挑战明显增多,政府报告中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靠共同奋斗,扎实推进共同富裕,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此外,在此多变的国际形势下,中国始终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中国的发展从来都是在应对挑战中前进的,中国人民有战胜任何艰难险阻的勇气、智慧和力量。

春和景明,万物复苏,值此三月,全国人民正以奋斗的姿态期待着代表、委员们切实把人民群众的心声提交两会,促进党心民意的高度契合,为经济社会的平稳发展和政治生态的气正风清营造厚积的沃土。我最为关注的是乡村振兴问题,是发展问题。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要支持脱贫地区发展特色产业,启动乡村建设行动,作为一名党员,我要做好榜样,在学业有成后投入到祖国需要的地方,为家乡建设、乡村振兴贡献一份力量。


——贸易经济18 马芸


随着今年两会的召开,各种热点话题引起了人们的热烈讨论,教育方面主要是建议取消中小学生各种艺术考级、建议将抗战历史加入香港本地教材、建议双一流高校招生以裸分录取、建议取消中考普及高中、建议完善考生身份认证制度、建议硕士招生改为申请审核制等。作为一名22考研的大学生,我深知当前考研的竞争之激烈、形势之严峻,四百多万考生能成功上岸的不足一半。本次教育方面有硕士招生的改革提议,我认为提议的出发点是进一步改善当前的硕士招生环境,作为四百多万考研大军的一份子,我深刻感受到了国家对学子的关怀,并且通过对两会其他内容的学习,我也深知作为一位青年人、一位预备党员,我们要不断完善自己、不断学习党员们的精神,努力做好一个合格的接班人,这样才不负国家对我们的期待。唯有坚守心中理想信念、坚持不断学习、与时俱进,才能在平凡之中绽放人生绚丽之花!


——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贸易/金融风险管理)18-1 孟芙宇


近日,全国两会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的代表委员们齐聚北京,共商国是。作为当今大学生,我一直默默关注,倾心聆听,仔细思考,认真学习。通过学习“两会精神”,我内心有很大感触。两会谈了很多令人振奋、让人惊叹的话题,也解决了很多老百姓关心的问题。过去一年,我国面临着形势环境的复杂性和严峻性、肩负任务的繁重性和艰巨性,在这样的背景下,来之不易的成绩更加彰显了中国道路的优越性。坚定信心,迎难而上,鼓足干劲,开创未来,这是两会传达的精神,也是我们每个大学生努力的方向。


——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贸易/金融风险管理)18-2 崔雁然


我发现2022年两会的主要精神有二:一是稳定经济,二是在重点领域实现进步。我发现2022年两会的主要精神有二:一是稳定经济,二是在重点领域实现进步。在稳定经济方面,近期我国从需求到供给,外贸、服务业、工业经济等方面推出了一系列稳定经济的政策,其中投资是稳增长的重要抓手,因此各地“新基建”、民生、环保等领域重大项目加快落地,所以今年两会上稳定经济大盘还将出台哪些政策举措,值得期待。在稳中求进方面,主要有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三项重点,在这些重要领域,今年工作如何谋划、部署、改革是代表委员的重要关注点。


——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贸易/金融风险管理)18-3温煜馨


时间尤为四维空间下的另一标度尺,历史便化为标尺下一面面刻撰的页面。回首百年前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虽前途未卜、道路泥泞,却在冥冥中受微光指引负重前行。如今,今天的中国在党的带领下,早已不是为生活所迫的年代,而我们,作为青春正当年的当代大学生们,仍应继续奋斗!

从宏观的角度来看,我们要坚定坚持历史观,站在历史逻辑,实践逻辑,理论逻辑的方向去审视挖掘、思考问题,真正静下心来透视百年来社会各领域的发展,发自内心地坚定中国共产党“能”、马克思主义“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在实践中坚定不移的坚持党的领导,跟着党走,突破个人,将个人理想置于时代洪流,融入时代主题,与人民利益相融合,勇做走在时代前沿的前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


——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贸易/金融风险管理)18-4 吴若阳


在两会召开以来,我认真收看了本次两会的新闻专题报道,我深信,随着新时代的进程,我们的国家和社会发展将更上一层楼,中华民族的未来也更加充满希望。在本届会议上,提出的新观点、新做法,令全国人民感到欢欣鼓舞和振奋人心。作为一名即将毕业的本科生,一名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在思想上我要认真学习两会精神,紧跟中央文件。在行动上,要切身体会大会精神,以实际行动拥护党中央所做出的决定。为此,我将着力从以下几个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在生活中做到将自己的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的实现统一起来:首先,在思想上,我们将继续不断加强思想政治修养锻炼。除了自觉学习理论知识外,我计划经常阅读有关党建、党史及党员先进事迹的书籍和报刊等,不断加强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认识和理解。使本人在工作上有更大的精神动力,做到学以致用,而不盲目;使自己能够在改革开放的浪潮中能鉴定好与坏、甄别正与邪;自觉抵制腐朽思想和不正之风的侵蚀,从而树立起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其次,在生活上,我将以实现共产主义理想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坚定信念时刻鞭策、鼓励自己,使自己对工作始终保持信心和干劲。其次,在工作上,我将以实现共产主义理想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坚定信念时刻鞭策、鼓励自己,使自己对工作始终保持信心和干劲。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一个平凡的人,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切切实实地为同学,为班级,为学院,为学校做点事。


——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贸易/金融风险管理)18-5 展双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2022年全国两会如期在北京召开。身为院研会一员,我主动学习两会精神,确立新目标,坚定新理念。面对国际形势错综复杂的当下,我满怀着信心和激情,希望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谱写属于我的无悔青春。


——国际商务硕士21 章子怡


过去一年里,面对国际国内形势的深刻复杂变化,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全国两会的隆重开幕,进一步彰显了党和国家的为人民谋福祉的坚定信念。我们要学习“两会精神”,为社会做出自己的微薄贡献!


——国际经济与贸易博士21 蔡龙飞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地点: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学院13号楼        邮编:102206 电话:61776210、61776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