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悟两会精神,力行价值引领——国经贸学院2022年辅导员沙龙第二期活动圆满举行

【 发布日期:2022-04-22 】


围绕立德树人根本,汇聚职业生涯智慧

探讨专业方向志趣,增进工作队伍友谊

这里是,国经贸学院辅导员沙龙


4月19日下午,在沙河校区学院13号楼440会议室,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2022年辅导员沙龙第二期活动,由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李倩做聚焦两会,关注民生——深入学习贯彻2022年两会精神专题报告。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武、全体本科生辅导员参加本期辅导员沙龙。



李倩的报告分三个部分,一是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要点;二是近三年《政府工作报告》要点对比;三是结合辅导员工作来谈学习感想。在第一部分,李倩通过回顾2021”“展望2022”“政府工作任务(部分)三方面来解读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在第二部分,她就《政府工作报告》中的主要预期目标、重点任务部署、扩大内需、产业政策、双碳政策、房地产政策方面进行了近三年的内容对比,其中,谈到了城镇登记失业率全年控制在5.5%以内这个目标,其背后的逻辑以及对高校就业工作的指导意义。在第三部分,李倩结合辅导员工作,从关注世情、关心国情,做好做实学生思想价值引领,加强辅导员自身建设等方面谈了学习体会。



随后,每位辅导员交流了自己对于今年两会和《政府工作报告》的学习体会,也谈到了未来在就业指导、思想政治教育等工作中的想法。

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武从经济、社会等方面的专业学术角度,对《政府工作报告》中部分内容进行了解读,同时,他以学生工作的视角,从工作目标、工作内容、工作方式等方面,深入讲解了两会精神学习与学生工作的联系,并要求学院全体本科生辅导员继续加强理论学习、时事学习,不断提升自身职业素养和职业能力。


至此,学院2022年辅导员沙龙第二期活动圆满结束。学院辅导员队伍将会秉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上下求索、常学常新的工作理念,继续办好辅导员沙龙,提升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水平和职业归属感。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地点: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学院13号楼        邮编:102206 电话:61776210、61776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