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之有理,研途有你 ——中澳项目第二本科生党支部保研经验分享会顺利举办

【 发布日期:2021-11-13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我为师生办实事”落实到实处,2021年11月13日下午14时,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中澳项目第二本科生党支部保研经验分享会在线上顺利召开,经验分享由党支部3名成功保研的优秀同学刘雨佳(保研至北大经院国商专硕)、王铭洁(保研至北大经院国商专硕)、刘天宇(支教保至国贸学院国商专硕)向大家介绍保研路上的相关经验,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及预备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刘雨佳同学向大家分享了保研信息获取方法和入营材料如何准备,她建议尽早通过各项途径来关注保研信息,如公众号、论坛、学校思享等,但同时提醒大家不要被经验分享传递出的焦虑信息所影响,参考经验的同时要坚定走自己的路。她将入营材料分为成绩、英语、学术科研、实习和奖项五个方面提出准备建议,并希望各位保研的学弟学妹能够提前规划方向,在过程中保持良好的心态。



之后,王铭洁同学向大家分享了保研所看重的方面和保研过程中的准备经验。她认为成绩排名、英语、科研、实习、竞赛分别在保研中占据不同的重要性,提醒大家注重专业排名情况,通过提升六级成绩或考取雅思托福来体现英语成绩,并建议大家在大二大三阶段通过不断尝试来选定自己的方向。


最后,刘天宇向大家介绍了支教保研的面向范围和选拔要求。作为一名即将远赴支教的本科生,他说支教是用一年的时间来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他向大家介绍了支教保研对志愿小时数、体检、成绩与综合素质测评方面的具体要求,并向大家说明所了解到的支教环境,希望有支教保研想法的同学可以在前三学年积极参加志愿服务,积累经验。



本次保研经验分享会由于学长学姐的倾情分享和学弟学妹的积极参与而获得圆满成功,中澳项目第二本科生党支部会继续开展“我为群众做实事”活动,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办到师生心坎上。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地点: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学院13号楼        邮编:102206 电话:61776210、61776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