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那是冰雪中的“红色旗帜”!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党员冬奥志愿者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 发布日期:2022-03-14 】

有这样一支队伍

他们是“国门第一关”的暖心大白

透过厚重的防护服

向世界展示着来自中国的“冬奥微笑”

他们更是忙碌在一线的“红色旗帜”

以身作则、勇毅前行

为护航冬奥、保障驻地贡献一己之力


他们就是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者临时党支部。这支队伍由8名来自国际经济与贸易的中共党员及预备党员组成,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中,他们驻守在首都国际机场的抵离接待台助理、礼宾等多个领域,承担了首都机场驻地疫情防控、后勤保障等多项职责,尽己所能为冬奥和冬残奥抵离服务工作的顺利开展贡献力量。累计88次上岗、四百余小时的服务时长,他们将责任扛在肩上,将使命记在心里,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请党放心,冬奥有我!”的铮铮誓言


CE6F5

冬奥志愿者出征前合影



“慎”夯基,织密幕后保障网

临时党支部成员刘天宇和周欣荻,在此次冬奥工作中共同承担了抵离接待台助理岗主管及驻地专班疫情防控组成员的职责。他们协助专班教师做好每日健康情况摸排工作,对于身体不适的同学全程“点对点”追踪,严格落实防护服穿脱培训及考核,关注领域内每一位志愿者的上岗情况与所遇问题。他们将志愿者的身心健康始终挂在心头,协助专班教师织密安全防护网,维护了驻地的平稳有序运行。


733CD

刘天宇


E1C08

周欣荻


“专”致远,以礼相待作桥梁

作为首都机场礼宾专业志愿者,临时党支部成员岳雨涵、温燕婷早已习惯了高频率、高强度、高重要性的服务保障节奏。她们深入学习相关注意事项,以专业的服务、热情的微笑,迎接国际奥组委和各国及地区政要的到来。作为副组长和班次领队,她们更是以身作则,抗住高峰期的服务压力,随时查漏补缺,力求服务全程的尽善尽美,做好中国与世界沟通的桥梁


AC2D7

岳雨涵


8C6F5

温燕婷


“情”聚力,丰富活动筑暖巢

首都机场志愿者是服务周期最长的冬奥志愿者。为疗愈大家的思乡之情,临时党支部成员余周婧淳协助驻地教师组织合唱课堂、开展“迎冬奥·过新年”春节歌唱会活动,受到驻地志愿者们的热烈欢迎,合唱歌曲更是被北京晚报等媒体报道;临时党支部成员朱梦蝶发挥特长,与驻地教师及来自其他学校的小伙伴们集思广益,奋战十几个日夜制作出一套“萌力十足”的机场志愿者专属表情包,在驻地掀起了一股表情包热潮。


A825C

余周婧淳

BD587

朱梦蝶


“爱”坚守,志愿老兵再扬帆

  时光流转,初心不变。临时党支部成员史函卿和王俊怡作为志愿老兵,又一次坚定选择加入到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服务队伍中来。经过2020年服贸会、建党100周年文艺演出保障活动等大型赛事志愿服务的磨炼,她们已熟练掌握了各项服务技能,并能够将其运用到冬奥和冬残奥的抵离服务工作中,用自身经验,帮助团队提升服务质量与效率。


BDAF7

史函卿

D4119

王俊怡


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的党员先锋们恪尽职守、勇于担当,在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抵离服务全程中,以专业的态度和饱满的热情,扛起鲜明的党员旗帜,做好冬奥服务“排头兵”,为志愿精神、为党员身份写下了最为生动的注脚!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地点: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学院13号楼        邮编:102206 电话:61776210、61776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