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冰雪情,一起向未来——中澳项目第二本科生党支部冬奥主题分享会顺利举行

【 发布日期:2022-04-21 】

青春冰雪情,一起向未来

——中澳项目第二本科生党支部冬奥主题分享会顺利举行


4月8日,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并发表了重要讲话,指出了“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也指出冬奥志愿者们“用青春和奉献提供了暖心的服务,向世界展示了蓬勃向上的中国青年形象”。如今,北京冬奥会已经落幕,但我们的冬奥故事不会落幕,冬奥精神和志愿精神的火种将传递下去并持续燃烧。为了讲好冬奥故事,学习青春榜样力量,2022年4月18日12点30分,中澳项目第二本科生党支部于腾讯会议召开了“青春冰雪情,一起向未来”冬奥主题分享会。



5CE55

本次分享会由中澳项目第二本科生党支部书记赵旭老师主持,邀请了岳雨涵(支部党员)、刘天宇(支部党员)、张文馨(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和刘逸佳(支部入党积极分子)4位同学分享在冬奥志愿活动中的所见所感。中澳项目第二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国际贸易系教工党支部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进行分享的是担任机场礼宾志愿者副组长的岳雨涵同学。岳雨涵同学介绍了礼宾岗位的重要性和主要职责,并详细讲解和展示了在工作过程发生的点滴与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回忆,图片和话语背后蕴含着团结合作、严谨认真、礼貌细致的工作理念和青春向上的青年力量。从2008年奥运的见证者到2022年冬奥的亲历者,对岳雨涵同学来说,北京双奥虽已落下帷幕,但奥林匹克精神永驻心间,激励奋进者勇往直前。


5E58E

随后,抵离岗位的主管志愿者刘天宇同学以“走好新一代人的长征路”为题,介绍了大学伊始到冬奥的志愿经历,展现了新一代人为国家所做的贡献与新一代青年的使命担当。刘天宇同学也提到了冬奥志愿中面临的困难,比如穿脱防护服的繁琐过程和冬奥两项特殊保障志愿的辛苦,但青年志愿者们肩负担当,更能迎难而上,并在志愿过程中锤炼自身、获益良多。在刘天宇同学看来,新一代人的长征路要有理想前方,愿大家能够铭记冬奥精神,一起向未来。


5FAC8

紧接着,礼宾志愿者张文馨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志愿经历以及对“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和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的深刻领悟。面对疫情侵袭,冬奥工作者们用严谨负责的态度构建起牢固的防疫屏障;面对工作挑战,礼宾志愿者们通过富有意义的礼宾工作锤炼各项技能、升华自我价值。在志愿过程中,张文馨同学也曾有过迷茫,但老师和同学们的关心支持以及自身的坚持与努力,让她更深刻地理解了志愿精神,获得了向前的信心与动力。正是这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信念和热情伴随大家一起向未来。


4D5A6

接下来,抵离志愿者刘逸佳分享了她的志愿经历和感悟。她先是介绍了抵离岗位的工作职责,接着详细讲解了令她印象深刻的首次志愿服务和运动员与志愿者们离别前的互动。尽管志愿者们需要在凌晨上岗,身着厚重的防护服进行漫长的接机等候,但运动员们的奥林匹克精神和拼搏精神无时无刻不感染着志愿者们,激励他们都不畏艰难、时刻坚守岗位,在志愿服务中充分领悟和践行冬奥精神。


6A0D7

之后,国际贸易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梅冬州老师对4名同学的精彩分享发表了感想。首都机场是外宾来华的第一站,也是冬奥防疫的最前线,志愿任务关键且艰巨。志愿者同学们克服了3个多月的封闭管理、长时间穿防护服等重重困难,始终坚守岗位,顺利完成了志愿服务工作。他们是00后的代表,更是00后的骄傲。新一代人是国家发展的希望,冬奥志愿者们展现了新一代人积极参与国家事务、昂首挺胸面向未来的热情与拼搏。梅冬州老师希望志愿者们和聆听分享的同学们能够把这份热情与拼搏带到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必能受益良多、无往不前。

最后,赵旭老师感谢了4位同学的分享和梅冬州老师的点评,并希望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向这些身边的榜样学习,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走好属于新一代人的长征路。中澳项目第二本科生党支部也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发掘和宣传支部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和弘扬北京冬奥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断奋斗。


66D8B

冬奥会已经圆满落幕,但北京冬奥精神和志愿精神必将薪火相传。本次分享会邀请凯旋的冬奥志愿者们分享经历和感想,不仅是讲述冬奥梦圆背后的拼搏与付出,更是传递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锤炼新一代人肩负起责任与担当。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以身边榜样的力量点燃青春的热情,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让冬奥梦交汇中国梦,一起向未来。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地点: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学院13号楼        邮编:102206 电话:61776210、61776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