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笃学二十大,青春砥砺新征程——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本科生党支部红色“1+1”理论联学共建活动圆满举办

【 发布日期:2022-12-28 】


学思践悟二十大|筑梦笃学二十大,青春砥砺新征程——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本科生党支部红色“1+1”理论联学共建活动圆满举办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进红色“1+1”支部共建走深走实,着力提升支部党员政治理论水平,2022年11月8日晚7点,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本科生党支部与北京体育大学竞技体育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于线上开展“筑梦笃学二十大,青春砥砺新征程”红色“1+1”理论联学共建活动,此次活动由朗诵会、观影会、答题会、分享会四部分内容组成,会议由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本科生党支部书记侯思宇老师主持。

首先,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侯思宇回顾了两党支部共建历程,高度评价了两个党支部成员在之前支部共建中的积极表现,带领大家重温了冬奥精神与志愿者精神。针对本科生党支部关于二十大的理论学习,侯思宇老师给出了积极评价,并对红色“1+1”理论联学共建提出了愿景,希望两党支部成员互相支持、砥砺奋进、互补互促,共同进步。


一、感悟思想,两支部党员开展诵读会

接着,来自两个本科生党支部的十六名同学分别诵读了二十大报告的重点内容,涵盖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等十五个模块。在诵读会开展的过程中,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了理论知识,达成了以声音传递力量,以理论指引行动的良好成效。


二、迈进征程,两支部党员开展观影会

而后,两支部党员共同观看学习了关于党的二十大学习的影像资料。视频中,来自五湖四海的优秀学子激扬文字、为梦发声,描绘祖国过去十年翻天覆地点变化,并提出作为当代青年关心的问题。影像资料加深了支部党员的理论认识,提高思想层次。同学们纷纷表示,优秀朋辈的榜样引领作用是无穷无尽的,要形成人人想做榜样、人人争做榜样的良好局面,才能推动我辈青年为党奋斗,为民服务。


313AE


三、培养才干,两支部党员开展答题会

为检验党支部成员理论学习成果、巩固理论学习知识,本次联学活动还设计了答题会环节,由两支部分别派出代表进行现场答题。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本科生党支部和竞技体育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六名同学代表分别参与了答题,并最终以两支部代表均获得满分的成绩圆满结束。答题会充分展示了同学们学习二十大理论精神以及党的思想战略的热情和深厚功底,体现出两支部青年党员学子意气昂扬、脚踏实地的优良风采。


3DE33



四、传递心声,两支部党员开展分享会

答题会后,两支部党员代表进行了学习感悟分享。首先进行分享的是北京体育大学竞技体育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的郭欣同学,她以家乡重庆的红色底蕴为切入点,阐述了“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奋斗精神。郭欣认为我们广大青年正站在新时代的起点,应当铭记党的历史,赓续红色基因,应当继承发扬党内不畏强敌、不惧风险的风骨和品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北京体育大学竞技体育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的汪盈盈同学则是带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自建党以来的艰苦奋斗历程,细数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事例,盘点了为中近年来我国社会所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她呼吁广大青年不仅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怀抱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和专业知识能力,而更要投身实践、实事求是、艰苦奋斗。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本科生党支部的范孟月同学进行了分享。她鼓励青年要听党话、跟党走,刻苦学习自己的专业知识,将自己的理想追求融入到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国际化经济类人才,用所学的专业知识为祖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本科生党支部的苏嫚嫚同学分享她此次共建活动中感受到两所学校的青年党员的磅礴力量,并提供了从新时代中国青年使命理解二十大精神的新角度、新视野。她提出我辈青年应该积极开拓、勇于创新,提升青年的使命感与责任感,将开放包容的国贸理念融入自己的发展道路中,勇担龙马精神,接续不懈奋斗,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实践中绽放。


联学活动的最后,北京体育大学竞技体育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李显老师对此次共建学习的顺利开展表示了衷心的祝贺,并对两支部党员积极投入党的二十大报告理论学习且取得显著成效给予了高度的赞扬,为未来两支部共建活动的开展方向提出了宝贵的建议。至此,“筑梦笃学二十大,青春砥砺新征程”红色“1+1”理论联学共建活动圆满落幕。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地点: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学院13号楼        邮编:102206 电话:61776210、61776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