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聚焦高水平对外开放——中澳项目第二本科生党支部专题党课顺利举办

【 发布日期:2023-02-26 】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聚焦高水平对外开放

——中澳项目第二本科生党支部专题党课顺利举办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师生党员联动,充分发挥教师党员在学院学科发展和学生成长成才中的引领带动作用,推动党建与思政一体化建设,促进党内学习与专业提升同频共振,中澳项目第二本科生党支部联合国际贸易系教工党支部于2022年11月17日中午通过腾讯会议开展线上专题党课学习。

本次专题党课特别邀请支部专任教师党员刘悦担任主讲人做题为《高水平对外开放下,中国引进外资和对外投资的实践》的讲座。会议由中澳项目第二本科生党支部书记赵旭老师主持。中澳项目第二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和国际贸易系教工党支部的教师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8E21


4D587


刘悦老师通过可视化的图表从多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国际直接投资,并理论联系实际,介绍了中国引进外资和中国对外直接投资的历程。其次刘悦老师介绍了国际投资协定,及其对当今国际贸易的影响。最后刘悦老师告诉同学们,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这一重要论述,为新时代新征程进一步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指明了前进方向,对中国引进外资和对外投资的实践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

讲座最后,支部书记赵旭老师对刘悦老师精彩的讲座表示感谢,并激励同学们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478AE



学院党委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加强学生思政育魂,激励教师“强师能、展师风”,引领学生“长才干,担使命”。本次专题党课学习深入浅出、内容充实、主题鲜明,从二十大精神中“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出发,以专业理论视角配合当前热点问题,加深了青年学子对二十大精神的理解,为国贸青年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责任拨开迷雾,为同学们未来做好新时代经贸工作筑牢了信念,打实了基础,全院师生将继续以务实的精神和奋勇的劲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地点: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学院13号楼        邮编:102206 电话:61776210、61776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