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之旅”活动第一弹——品历史,读精神

【 发布日期:2017-09-29 】

2017年5月8日,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第二本科生党支部在我校沙河主教举办了红色之旅第一弹活动。大家一起通过阅读红色书籍,分享红色人物,品析红色名言,观赏红色电影的形式对与我党有关的历史以及在历史中表现出来的值得我们学生党员学习的精神进行学习,收获颇丰。

本活动采用个人分享与讨论的形式进行,每位同学都为大家准备了一段红色历程,供大家一起来学习与分享。首先上来展示的是喻龙同学的《三湾改编》,为大家分享了毛主席如何在艰难困苦的情况下对我军进行整顿改编,并讲述了这件事对于后来我党发展的重要意义,为我党最终取得胜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接下来刘涪勤同学给我们分享了《铁流二万五千里——长征》这本书,为我们讲述了红军长征的艰辛历程,我们看到了革命战士的坚忍不拔的精神与品格,同学们都纷纷表示要向这些红军战士们学习,将这种坚忍不拔的精神发扬到工作和生活中去,以取得更好的成就。

随后李良笛同学为我们介绍了《抗日名将——左权》,这是一个长征时期朱德称左权是“模范军人”,是“钢铁般坚强、狮虎般勇猛"的优秀将领",一位真正的人民英雄。我们从这位名将的身上学习到了过人的智慧,以及这位“铁将”对待家人柔情的一面。

其他同学也都分享了他们心中的党史并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在此不一一赘述。

最后全体党员与党支部书记邱小花老师一起观赏了电影《钱学森》。该电影主要讲述的是钱学青年赴美、励志求学、涉险回国、建功立业等一系列鲜为人知的曲折人生。我们看到钱学森在新中国成立后,积极归国投身经济军事建设却受到美国的阻挠,但是如此,他却从未忘记报效祖国,时刻盼望着回到祖国,参加祖国建设。尽管在美国受到特工的监视,尽管被关进监狱,尽管不能再工作,钱学森都从未忘记回到祖国的怀抱。终于,在一系列斗争之后终于如愿回到祖国,并克服重重困难在祖国发光发热的故事。

上面的红色之旅过后,同学们感慨颇多,然后通过讨论的形式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与感想,最后大家合影留念,纪念这次意义非凡的红色之旅。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地点: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学院13号楼        邮编:102206 电话:61776210、61776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