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基础团校企业行之“京东500强之旅”

【 发布日期:2017-11-27 】

2017年11月18日,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基础团校学员来到京东总部,在工作人员的带领和介绍下,深入了解了京东的企业文化与战略布局,并亲身体验了京东的人性化管理与健全的基础设施。

一、 体验科技力量

无人超市

“无人超市充分运用了人工智能、生物识别、RFID射频识别技术等,真正感受到了科技引领未来。”

“这里没有售货员,也没有收银员。在这里购物,高效且完全不被人打扰。”

无人机

“京东希望通过无人机实现农村地区最后一公里的配送,让更多的用户能体验到迅捷的购物体验。”

除此之外,通过对京东在大数据以及云服务的发展的学习与了解,团校学员们对互联网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二、体验京东企业的人性化管理

接下来学员们参观了京东大厦的休闲长廊,并体验设施齐全的京东员工的健身房。学员们了解到大厦2-6层都为食堂,且为员工提供免费加班餐。京东的人性化管理还体现在它专门为有孩子的员工在总部大楼中设置了儿童专属乐园,让我们在惊叹京东技术发展迅速的同时也为其温情而感动。

三、了解京东企业现在的成就以及未来的战略

企业行已经接近尾声,在会议室中,团校学员经工作人员的介绍了解到京东十三年来的辉煌成就和战略布局,以及“百年基业,正道成功”的使命价值观和愿景。学员们积极发言与提问,工作人员的中肯回答使学员对京东的企业文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本次企业参访旨在丰富学员们的课余生活,让同学们提早体验社会与校园文化的不同之处,感受企业的日常运营模式、规章制度、工作理念以及企业精神与文化。作为一名基础团校学员,不仅需要在课堂上掌握理论知识,更要走进企业。而京东作为世界500强企业,拥有完善的运营模式和独特的公司经营模式,是基础团校学员提升社会实践能力和交际能力的很好选择,学员也可借此学习未来工作中基本的交际礼仪。此外,基础团校学员能够通过企业行活动了解社会上激烈的竞争环境,通过企业相关人员的讲解介绍,了解经济走势及风向。通过实地参访,能帮助基础团校学员们明确将来的人生方向,帮助学员们做好未来职业规划。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地点: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学院13号楼        邮编:102206 电话:61776210、61776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