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团校外经贸高校行

【 发布日期:2017-11-27 】

2017年11月19日下午,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基础团校学员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进行基础团校高校调研活动,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团学联的同学进行联谊交流,在基础团校学员的积极参与和对外经贸大学同学的积极配合下,本次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进入对外经贸校园后,团校学员分成三组,十名贸大经贸团学联的干事被安排至每个小组中,负责带领团校同学参观贸大校园,一路上参观了许多特色建筑。

贸大墙,墙上的字是很早一位贸大学长毕业前在墙上私自刻下的,因种种原因未被拆除而保存到现在,成为各大校宣传片取景地点。

虹远楼,有亚洲最大单体宿舍楼之称,容纳了整个贸大的女生,基础设施一应俱全。

诚信楼北侧UIBE地标,巨大的心形,是贸大情侣狗合照必选之取景点之一。

南门校名

眼镜湖,取名于其小的特点。可惜走访时因湖面结冰而未见往日之天鹅。

接下来,团校学员与贸大的同学们围绕专业内容、未来发展、学校差异等方面展开了交流讨论。我院代表于潇斌同学既介绍了我院专业的特点,又谈到了对贸大和中财不同的印象,用幽默风趣的语言拉开了此次交流会的序幕;姜敬廉同学向贸大的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我院中澳合作办学专业的“4+0”学制、教学模式、入学资格等方面的信息,加深了同学们对中澳项目的了解;左雨洁同学发表了主题为“国贸人这四年”的演讲,用其精彩的文笔唤起了在场同学们对未来大学生活的期待。对外经贸大学国贸学院的赵晨捷同学也谈到了对此次两校的交流活动的感受,并介绍了其悠久的历史和优秀的师资力量,更让我们从他的分享中感受到了贸大人远大的志向和国经贸学院的大院风采。

最后,贸大的同学们贴心地为我校同学们送上了校园文创产品作为纪念礼物。

此次高校走访接待活动,旨在提供一个可供高校沟通的重要渠道。一方面,可以增进我校的同学对贸大的了解,为我校学生干部提供一个开拓视野、展示风采的平台;另一方面,接洽高校同仁可以促进双方探知高校热点、学习团学工作经验,全方位提高学生干部们的综合素质。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地点: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学院13号楼        邮编:102206 电话:61776210、61776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