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领袖奋斗岁月,勇担当不负青春——国贸学院“茂才易学”小讲师走进北师大昌平附校和农科院附小讲述《领袖的故事》

【 发布日期:2023-05-26 】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引导青少年了解领袖、学习领袖、向领袖看齐,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红摇篮”学生党建工作基地的小讲师们于4月14日和5月12日分别走进北京师范大学昌平附属学校一年级和中国农业科学院附属小学三年级(11)班,以伟大领袖的故事为主线,多角度全方位地展现、歌颂其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

首先,小讲师们用提问的方式引入本次活动的主题——领袖的故事,小朋友们积极举手、踊跃回答,表达自己对领袖的认识和理解。随后,小讲师们用讲故事的方式形象生动地一一介绍了五位领袖人物。



毛泽东爷爷的半床棉絮邓小平爷爷的一张粮票,从江泽民爷爷亲赴抗洪一线胡锦涛爷爷弯腰呵护国旗,授课同学用娓娓道来的方式为小朋友们讲述这些镌刻着时光印记的感人故事。紧接着,小讲师们以视频的形式展现了习近平爷爷与书的故事,生动地叙述了习近平爷爷面对艰苦的条件仍然坚持学习的励志故事,小朋友们沉浸其中,聚精会神聆听,从这些故事中学到很多关于勇气、毅力、智慧、坚韧的道理。



五位伟大领袖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为中华民族的兴亡、中国人民的前途殚精竭虑,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应以前辈领袖为榜样,学习领袖优秀品质,谨遵领袖期望嘱托,弘扬优良传统作风,勇做时代先锋楷模,以使命必达的担当自信,用青春力量为祖国书写一篇篇璀璨华章。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地点: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学院13号楼        邮编:102206 电话:61776210、61776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