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吾系吾生”系列讲座之五——我看“十二五”规划

【 发布日期:2010-12-17 】

2010年12月1日,我院在学院南路校区学术会堂202举办了“育吾系吾生”大型系列讲座——我看“十二五”规划,此次讲座由周世民老师主讲。

此次讲座共分为以下几部分内容:“十二五”时期中国的内外形势,“十二五”规划的主线和五个坚持,经济高速增长是否会持续,经济优化中中国服务业发展为何滞后及建议,“十二五”时期内需能否有效扩大及建议,“十二五”时期中国房市能否继续狂欢和“十二五”时期人民币该不该升值等问题。其中,周世民老师对当下社会各界比较关心的国内外形势,中国的房地产市场泡沫和人民币升值问题做了详细的论述,其沉着风趣的讲话风格赢得了在场同学的掌声。

讲座在活泼热烈的氛围中结束,周世民老师的此次讲座把“十二五”规划系统条理地展现在同学们面前,其对于中国当前经济形势和发展规划的理智分析也为我们今后看待“十二五”规划提供了一个很好的范例。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地点: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学院13号楼        邮编:102206 电话:61776210、61776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