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吾系吾生”系列讲座之四——研究生如何写作学术论文

【 发布日期:2010-12-17 】

2010年11月30日下午,我院在学院南路校区学术会堂202举办了“育吾系吾生“大型系列讲座第四场——“研究生如何写作学术论文”。此次讲座由张艳老师主讲。

张老师从提出问题,阅读相关文献,搜集数据,计量软件,估计模型,报告和解释结果,论文写作与发表七个方面深入浅出的论述了研究生写作学术论文的各个步骤以及每个步骤应该注意的问题。

张老师在演讲中提到了研究生与博士生在做研究时的一些不足,并提出了自己的建议,首先,她建议在选择课题时必须选择自己感兴趣和爱好的领域并且投入足够的精力与时间,培养严谨的学术态度,严禁抄袭;其次,她就应该如何寻找问题、查询资料、搜集数据,运用何种软件进行估计等给出了自己的见解。

最后,张老师就论文的写作,包括引言,正文,结论逐个部分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张老师的精彩讲述博得到场学生的阵阵掌声。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地点: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学院13号楼        邮编:102206 电话:61776210、61776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