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学生党员“我是党员我带头”活动动员会暨“公开承诺作模范,评星定级争先锋”项目布置会

【 发布日期:2010-11-29 】

11月22日晚,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学院南路校区全体学生党员在学校图配楼报告厅召开了“我是党员我带头”活动动员会暨“公开承诺作模范,评星定级争先锋”项目布置会。学院南路校区的全体本科生党员及17个本科生班级的入党积极分子、团员代表共250多人参加。

会上,卞松华老师首先介绍了学校“我是党员我带头”主题活动的背景、主题和活动内容。“我是党员我带头”活动是在我校创先争优活动的背景下,以“立足本职做贡献,我是党员我带头”为主题,包括“党员公开承诺”、“争做党员岗位先锋”、“争做学生党员先锋”三个分活动。他强调,要开展好此项主题活动,各位党员一定要广泛征求非党员同学的意见和建议,为此,专门制定了《“党员公开承诺”活动征求意见表》,希望各位党员同学以班级为单位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将这项工作做扎实、做深入。他要求,各位党员同学要通过公开承诺、争做党员先锋,拓宽党员联系服务群众的途径,增强党员责任意识、创新意识和奉献精神,使党员在推动学校发展和服务群众中发挥表率作用。

接下来,卞老师对即将开展的党员“公开承诺作模范,评星定级争先锋”项目进行了布置。为了进一步开展好创先争优活动,结合实际情况,开展“公开承诺作模范,评星定级争先锋”项目,此活动结合《中央财经大学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实施方案》中学生党员“五带头”工作要求,将大学生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归纳为十个具体的方面,并相应设立十颗星:政治坚定星、安全稳定星、组织生活星、学习优秀星、团结互助星、遵纪守法星、校园文明星、关心集体星、宿舍和谐星、弘扬正气星。通过争星评星活动,保持党员先进性,激励各位党员争当学习模范先锋,争当和谐校园创建先锋,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最后,张航同学对先前提出的设岗定责活动作了安排,明确了各个岗位的负责人、成员以及活动的总体安排,以便于该活动的进一步开展。同时,张航给在座的党员分发党章、党徽及共产党员承诺书。

本次活动让各位党员进一步明确了自己在争先创优活动中的使命和责任。同时,会议还邀请了入党积极分子和团员代表参加,既向广大同学宣传了党的活动,扩大了党的活动影响,又将党员开展的争先创优活动征求群众意见、接受群众监督,以增强活动的实际效果。会后,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确定学习、工作新目标,保持十足干劲,更扎实投入到创先争优活动中,为学校、学院的科学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地点: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学院13号楼        邮编:102206 电话:61776210、61776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