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国经贸班开展“人文、科技、绿色”教育活动之中国科技馆之行

【 发布日期:2010-11-11 】

为了响应校团委关于继续开展本学期的“人文、科技、绿色”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08国经贸班开展了以“科技”为主题的参观中国科技馆活动。

作为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的主要部分,11月3日,08国经贸班全体同学前往中国科技馆新馆参观,并在参观过程中小组的形式进行了科技知识问答比赛。

3日上午10点整,被分为6个小组的同学们在各组组长的带领下从学校出发。11点左右到达目的地——中国科技馆新馆。首先,全体同学在科技馆正门前合影。然后,大家有秩序地进入场馆,并且一一参观了“华夏之光”、“探索与发现”、“科技与生活”、“挑战与未来”四大主题展厅。在参观结束之后,各个小组独立完成一份科技知识调查问卷,并交给班委返校后进行评比。最后,同学们离开中国科技馆,安全返校。

在本次参观过程中,同学们体现出了积极的参与态度,饱满的精神状态,强烈的求知欲望和文明的参观风貌。本次科技馆参观意义重大。一方面,同学们更系统全面地了解了古今中外科技发展过程,以及科学技术给人类带来的重大影响。另一方面,同学们明确了青年是建设“科技北京”的生力军,要培养自己把握机遇、勤奋学习、锐意创新、大胆创造的能力,在建“科技北京”中做创新先锋。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地点: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学院13号楼        邮编:102206 电话:61776210、61776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