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班级工作助理座谈会暨经验交流会

【 发布日期:2010-11-03 】

11月1日上午,我院召开了班级工作助理座谈会暨经验交流会。会议由卞松华老师主持,辅导员金婧老师、杨宁老师和各班班级工作助理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座谈会上,首先由学校“十佳班级工作助理”武慧同学介绍自己做班级助理的经验。武慧同学说,做一名合格的班级助理首先需要深入班级,接触学生,了解学生,并结合自身的学习经历给班级同学介绍学习方法;其次,班级助理可以通过参加篮球赛,为班级同学补课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建立起和学生之间的联系;最重要的一点是作为一名班级助理要在工作中学会沟通,耐心、细心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之后,李金博等几名有经验的班级工作助理分别发言。他们分别从自身工作角度出发,就“班级助理的责任意识”、“如何做好班级学生出勤管理”、“如何针对不同年级学生的特点开展工作”、“如何给学习困难的同学进行补习”等方面介绍了经验,与其他班级工作助理进行了交流。

随后,今年新聘任的班级工作助理自由发言。他们谈到了自己做班级助理工作以来的感受,遇到的困难以及工作中的一些问题。卞老师、金老师对他们提出的问题一一做了详细的解答。

最后,卞老师做了总结发言。他讲到,今天的经验交流会很成功,从大家的发言中可以看出各位班级工作助理都具有敬业和奉献精神,都有高度的工作责任感和塌实的工作态度,工作做的很扎实,感谢大家一年来的辛勤工作。同时,他希望各位班级工作助理能够在工作中加强思考,利用好班级助理这一成长锻炼平台,在做好工作的同时自我成长,自我提高。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地点: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学院13号楼        邮编:102206 电话:61776210、61776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