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第一次党课培训

【 发布日期:2010-11-03 】

2010年10月21日上午,我院在沙河校区主教218教室举行第一次党课培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毛静老师为09、10级的同学作了题为“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学生党员”的专题讲座。

讲座中,毛老师主要从三个方面讲解了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学生党员。首先,毛老师强调了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毛老师提出:“端正入党动机是争取入党的首要问题”,她向我们简述了什么是入党动机,端正入党动机的重要性以及如何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等问题。随后,同学们就自身入党动机话题还进行了课堂讨论。之后,毛老师谈到了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毛老师通过向同学们分析真实案例来告诫大家要正确认识和对待党员标准并且应该自觉接受党组织的培养、教育和考察。接下来,她要求同学们要以实际行动争取入党。毛老师就当前普遍存在的问题:“冷热病”和“两面性”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她教育学生党员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应该具备善良心、进取心、责任心、平常心才能做到真正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党课学习除课堂教学外还有小组讨论学习环节,党课的最后,09、10同学混合分组,就党课内容进行了课后讨论。在此次党课学习,同学们态度积极认真,对入党动机及党员标准也有了更深一步的思考。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地点: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学院13号楼        邮编:102206 电话:61776210、61776220